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千万别恨数学 > 正文

鼓励出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8 14:52  新浪教育

  我教过很多学习不好的学生,而且即使不是因为学习,我也有很多机会去接触大量的学生。因为我在教数学之前在教堂里教了初、高中生们几乎长达10年之久。

  虽然听起来有些奇怪,但我是一个认为数学学得不怎么好也没有关系的人。

  数学不可能比自己的人生更重要。

  如果让我在一个数学不好但为人善良的孩子和数学很好却目中无人的孩子之中选择一个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善良的孩子。

  因为在人生中,有很多比擅长解数学方程式更重要的东西。

  我遇到过很多虽然学习不好品质却极为优秀的孩子,他们懂礼貌,知道为别人着想,懂得尊重老师。

  对这样的学生,绝对不可以只是因为他学习不怎么好就去折磨他。这样做只会有副作用,很多时候还不如多称赞一些他优秀的方面,反而更能对他的学习有帮助,促使他本人自觉地去努力学习。

  你认为大部分的学生想提高成绩的第一大理由是什么?

  根据调查问卷的结果,比起上大学来,回答说是为了让父母高兴的学生更多。

  我教过很多的孩子,其中成绩有大幅度提高、可以算得上成功了的孩子们的父母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点:父母虽然对孩子的学习很关心,但不会过度加以斥责。当然这不是毫不关心,而只是抱着客观的心态,用一种温暖的、鼓励的眼神注视着他,这是做父母的能够给予孩子的最好照顾。

  “好了,没关系!尽最大努力就可以了。你是个好孩子!”

  只需要做到这种程度,对孩子实力的提高已经是足够的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