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千万别恨数学 > 正文

不良的学习习惯,一定要纠正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8 14:31  新浪教育

  我在教数学的过程中遇到过很多的学生,而我总是在一开始就注意观察他们的学习习惯。

  有时候,我用自认为有效的方法教他们,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的数学实力或成绩却没有什么提高。这种情况大部分都是他们不良的学习习惯造成的,所以我常常在刚开始教他们的时候就抱着这样的想法:“这次他们又有哪些坏习惯呢?”对他们进行留心的观察,一
直到帮他们纠正过来为止,始终都在与坏习惯进行着艰苦的斗争。

  为了纠正后面将要介绍的做题过慢的学生的习惯,我曾经把各个题目较快一些的解题法整理成整整一本书左右的分量。这些都是在对解题过慢的学生进行观察的一年时间里,我一直给他们指出并整理出来的更快些的解题方法,积攒起来竟有这么多。

  纠正不良的习惯就是这么艰难,要花不少的时间,而且,如果被它缚住手脚是相当不利的,因为得到的结果往往要远远大于付出的代价。

  为了纠正不良习惯,重要的是找到问题的原因所在,有时候只要知道正确的方法就能很容易地纠正过来。

  无论如何,只有知道原因才能有意识地去努力,然后随时间推移慢慢地好转。没有什么习惯是无法纠正的,只不过是要多花费一些时间罢了。

  “我会不会也有这样的不良习惯?”

  问一下自己,如果真的有,就记住我所介绍的方法,努力把它纠正过来吧。

  数学学习自然就会一帆风顺的。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