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海外镀金就读MBA:更多机会 更多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8 12:20  经济信息连播

  对有意到国外念MBA的中国人来说,美国的商学院一直是他们的首选,但是今天记者从全球MBA巡展上了解到,由于签证困难,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现在把目光从美国转向了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学校。

  一起来看看: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商学院的展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申请人,这个学校的招生主任告诉记者,今年秋季入学的189名新生中,有55个是中国学生。

  而英国的巴斯大学商学院也把刚从它那儿毕业的中国学生带过来,让他们现身说法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前去就读。据他们介绍,明年巴斯商学院大概会有20%的学生来自中国。

  与前两所大学相比,美国的普渡、俄亥俄州立等大学商学院的展台就冷清得多。虽然他们给中国学生的录取名额增加了很多,但是从去年开始,申请到他们那里读书的中国学生明显减少。

  美国普渡大学商学院招生负责人陈明伟:从99年到03年,申请人数从三百多人降到了99个人,而录取人数从4个上升到22个人。

  全球MBA巡展主办方也告诉记者,根据他们对参加巡展的申请人的问卷调查,与往年不同的是,现在已经有相当大一部分中国人不再把美国商学院作为首选,而开始青睐加拿大、英国和

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商学院。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