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3色门票显示学习成绩 高校双选会人分三等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5 10:18  重庆晨报

  “你是什么票?”———此话成了这两天重庆科技学院2005届毕业生中最流行的招呼语。参加重庆科技学院2005届毕业生“双选”会的同学人手一票,根据各人成绩排名领取不同颜色的票,进入会场投递简历的顺序也不同。

  目击 门票分3种颜色

  昨日早上不到8点,已有几百名学生等候在重庆科技学院北校区体育馆前,准备参加9点开场的“双选”会。奇怪的是,除了个人简历,每人手中还拿着一张小票,有的是黄色,有的是白色。

  公共行政管理系的一位男生告诉记者,手上的票是13日学校发的“双选”会入场券。黄票先进场,白票半小时后再进。

  记者在体育馆墙上看到一张“双选会入场须知”,上面明确写着,黄票同学9点进场,白票同学9点半进场,粉红票同学11点进。据悉,科技学院另外一校区(南校区)将票分为三个等级,还有一种粉红票。当天手持粉红票从南校区来参加“双选”会的同学很少。

  原因 按综合成绩发票

  石油工程系一同学说,票是根据三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来发的,每班前30%%的拿黄票,其余的拿白票———所谓“综合测评成绩”就是综合学习成绩以及各种奖项、活动等的加分,最后算出的一个平均成绩。“学习成绩还是占主要的。”旁边不少同学附和着该同学的这一说法。据悉,全校大概有2100多位毕业生,30%%的同学手持黄色入场券。

  学生 嘴上说“没什么”

  “其实这也没什么,谁叫他们三年成绩不好呢。”石油工程系一手持黄票可以先进场的男生如是说。

  看着别人先进场与就业单位洽谈,那些手持白票的同学心情如何?公共行政管理系一女生说:“不就先进去半小时吗,成不了什么事,”停了一下,她又接着说,“不过要是晚一个小时,那就不行了。”“其实现在用人单位也不主要看成绩,晚点进去没什么……”建筑工程系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那些拿黄票的也不见得比我们强多少,为了证明我的能力,我拿来了‘社会实践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等奖状原件,什么时候进去都有竞争力。”

  看来,多数同学对黄票提前进场的“优先权”,似乎表示出一种近乎“无所谓”的“大度”。

  事实 为先进场显神通

  果真“无所谓”吗?记者从同学们的种种行为看来,不见得。

  9点10分,几百名手持黄票的同学,已在体育馆排成长队,准备入场。更多的拿白票的同学,仍在一旁眼巴巴地望着他们。“烦得很,昨天我晚了一步,要不然他的黄票就换给我了……”建筑工程系一同学说,票一发下来,很多同学就开始找关系换票。一般都是找已经找好工作而又手持黄票的同学换。“俏得很,完全要发挥平时的关系网才行。”

  为了享有“黄票优先”,除了换票,同学们还有其他办法。一位张姓同学向记者透露,虽然手持白票,但他照样可以提前进场———找熟识的参加“双选”会的学生工作者带进去。

  “虽然在心里不断告诉自己,找工作看的不光是成绩,晚半小时进去还来得及……其实还是在乎。为什么要人为划分‘档次’?”一位同学终于道出了心声。(何薇)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700万乳腺病患者见证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专治脑中风偏瘫后遗症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