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重归校园 释放激情--中欧商学院十周年校庆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6 14:49  精品购物指南

重归校园释放激情--中欧商学院十周年校庆
重会母校的学子

  在一所商学院的校庆日上能看到什么?当然少不了的是工商精英、业界名流、学者大师的身影,是从四面八方重聚母校的校友们的笑脸,是抚今追昔,唏嘘感慨和展望未来。

  在中欧工商管理学院盛大的十周年校庆活动中,我更看到了一个群体在重归校园之后所释放出来的活力与激情。别开生面的拔“合”比赛,MBA和EMBA们在西装领带外面罩一件T恤衫就加入了震天的呐喊;气氛热烈的校友联欢会,一家三口齐上台,表演令人捧腹的幽默剧;校庆当日举行的410名2002级EMBA毕业典礼上,平日里正襟危坐的企业老板和高层管理者们一次又一次地欢呼、喝彩,为同学,也为自己。

  在商学院里重温学习的乐趣和再次体验激情,是中国精英人群的新生活方式。

  

复旦大学前校长杨福家教授称赞她虽小却已达到世界一流,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教授说,
中国经济
的迅速增长至少要记上她的一笔功劳。

  她就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从1984年的“中欧管理中心”演变到1994年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实际有着二十年办学历史的中欧,近日在上海举办了盛大的十年校庆活动。

  最动人的一刻:十年校友欢聚母校

  在11月7日、8日,包括教授、校友、学员和员工在内的中欧大家庭全体成员欢聚一堂,通过各种活动来共贺中欧的生日。

  11月7日,在位于浦东金桥的中欧校园举办的“家庭日”活动将昔日宁静的学院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学员、校友、教授、员工和他们的家人参加了各种节目、游戏、表演。现场还设有品酒、茶道、美丽课堂、插花艺术、咖啡文化等多个交流平台,众多学术和商业精英展示了他们不同于课堂和商场的别样风采。

  11月8日,在上海科技馆举行的盛大的“十周年校庆大会暨2002级工商管理硕士生毕业典礼”迎来满座高朋。典礼现场,中方代表和欧方代表共同回顾了中欧二十年的办学历史。为了表彰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佩德罗·雷诺教授做出的卓越贡献,上海市政府官员特为他颁发“白玉兰纪念奖”。包括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徐少春、内蒙古伊利集团总裁潘刚等优秀企业家在内的410名2002级EMBA学员,经过两年的学习拿到了毕业证书,沉浸在毕业的喜悦中。

  最珍贵的贺礼:EMBA跃居全球二十强

  更为可喜的是,11月1日英国《金融时报》公布了最新的全球EMBA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排行榜,中欧的EMBA课程从去年的全球第34位一跃至第20位,跻身世界顶尖EMBA项目第二军团。中欧人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为中欧的十岁生日献上了一份最珍贵的贺礼。

  根据《金融时报》的调查,中欧EMBA校友的收入增长幅度和事业发展指数均居亚洲首位。学员毕业后三年内收入增长幅度高居全球第二;师资国际化程度达56%。中欧的这一排名,已经超越了许多美国知名的一流商学院,例如加州大学安德森商学院(排名29),乔治敦大学(排名34)。

  中欧的EMBA课程是中国第一个EMBA项目,自1995年创办以来已经为中外企业的高级管理层培养了2000多名毕业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EMBA项目。“中欧今年刚刚迈入第十个年头,而EMBA课程已连续四年进入全球50强,数据的稳定性充分证实了中欧的实力,对此我感到非常骄傲。”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执行院长刘吉说道,“成为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商学院是我们下一个十年的发展目标,中欧已经在这条道路上迈开了坚实的步伐。”

  最重要的收获:从仰望西方到平视西方  

  成立于1994年11月8日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根据中国政府和欧洲联盟关于教育方面的合作协议而创建的,是一个具有有限责任的非盈利性教育机构。十年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累计培养1100多名MBA学生,2800多名EMBA学生,此外还进行了3.5万人次的短期培训,为急需高级经理人才的中国社会输送了大批毕业生。目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毕业生规模正以每年增加700人左右的速度增长,光明乳业董事长王佳芬、TCL总裁李东生、上海百联集团总裁王宗南、横店集团总裁徐永安、青岛啤酒总裁金志国都毕业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毕业生们从中欧得到了什么?一位90年代初期从中欧毕业的校友说出了他的肺腑之言:“中欧让我们经历了从仰视西方到平视西方的转变。”若干年前,中国的商学院在西方的管理教育者眼里还是寂寂无名,而不久前,当他在访问著名的沃顿商学院时提到自己是中欧的毕业生,对方立即表达了对中欧的赞赏之意。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