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2005校园招聘专题 > 正文

跨国巨头槛薪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3 17:15  人才市场报

  跨国巨头槛薪高

  IBM———蓝色魅力

  招聘关键词:

  大气、开放、创意

  招募规模:400人。

  招募职位:产品销售、市场营销、咨询、研发、技术支持和财务管理等。

  目前进展:正在进行简历收集,即将进入首轮面试。

  作为中国最大的IT公司,IBM在全球164个国家有很多分支机构。从1984年在中国建立办事处至今,IBM在中国已走过20年历程。目前在中国有3000多名员工,员工平均年龄仅为32岁。其中,20%到30%的员工来自校园招聘,10%到20%的员工来自对有2年以内工作经验人士的社会招聘。该
公司从1996年开始在中国开展校园招聘计划,其目标是实现中国雇员30%到40%是从高校招聘的应届毕业生。2005年的招聘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工作地点包括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沈阳、南京、成都等城市。从规模上看,今年招募创历年之最,人数上达到了400人,是去年的2倍,所涉及的职位也十分广泛。

  IBM校园招聘的主要对象是三种人:技术工程师、销售工程师和研发人员。技术人员注重技术背景的考察,也格外看重基础素质;销售人员注重沟通能力,有较强的商务敏感性;研发人员一般要求硕士以上学历,因为研发要求理论的深度。技术和销售工程师则没有这种要求。对于应聘者专业,原则上不加限制,但更多倾向于计算机相关专业。IBM的浑厚、大气、包容、开放、活跃的文化在招聘政策上得到充分体现。

  TIPS1:IBM青睐的毕业生

  IBM校园招聘着重考察学生的价值理念、专业技能及知识结构三个方面。而在三者中,IBM尤其强调认同、具备IBM的价值观,即“成就客户、创新为要、诚信负责”的理念。“成就客户”指满足客户的需求,只有客户成功才有公司的成功;“创新为要”,IBM赋予创新以全新的涵义:发明和洞察力的交叉点构成创新,即只有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发明才能成为创新;而高层次的职业操守和信誉至上的行事准则是“诚信负责”的基本要求。此外,自信的精神风貌、易于沟通的特质和高度的团队精神也是IBM考核应聘者的标准。

  TIPS2:IBM的招聘流程

  简历筛选———笔试(逻辑和推理)———至少两轮面试(其中包括集体面试)。

  Intel———引领潮流

  招聘关键词:低调、沉稳

  招募部门:主要有英特尔中国软件中心、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英特尔生产基地及其他部门。

  招募要求:Intel的招聘要求主要分为两方面:专业要求和素质才干。专业要求方面,英特尔中国软件中心和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由于其主要招募的是研发人员,要求计算机或电子工程专业,成绩优秀,须是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生;生产基地及其他部门由于招聘职位分布较广,对各个专业的毕业生均有需求,主要包括微电子/集成电路设计/电子工程、计算机工程、热学工程、管理工程/技术经济/管理信息系统、工业工程/系统工程、财务会计(硕士)、计算机(底层软件开发)、电子材料/材料物理/高分子材料、机械/电气/机电一体化(机械电子)、数学/统计(硕士以上)、人力资源管理(硕士)以及MBA。(以上专业除特别说明外,均招收应届本科以上毕业生)。

  素质才干要求方面,Intel的招聘要求是:专业成绩优秀;基础知识扎实;通过CET-6;英语口语流利;善于沟通及团队合作;具备良好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决断与领导力。

  目前进展:已经进入笔试及面试阶段。

  英特尔1985年进入中国大陆,目前在华机构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14个地区,包括研发中心、软件实验室、装配与测试工厂及市场销售等部门约3000名员工。Intel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招募计划启动也比较早,10月下旬即开始了在全国10多所高校的巡讲。在招募过程中,Intel同样十分注重毕业生是否认同和融入公司价值观,包括客户至上、质量为本、纪律严明、冒险精神、注重结果、环境优良六条核心精神。

  微软———强者雄风

  招聘

  关键词:精确、高门槛

  招募规模:微软亚洲工程院招募新人在70人左右;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目前公布了涉及技术、市场等方面的近10个职位,招募人数超过30人。

  招募职位:微软亚洲工程院主要招募研发人员,面向毕业生的职位主要是软件开发工程师和软件开发测试工程师以及项目经理;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的招募职位包括技术、市场、财务、人力资源等方面,其中技术职位包括Technology Spe?鄄cialist、Support Engineer等,市场方面的职位有Business Marketing Manager/Product Marketing Manager等。

  目前进展:微软亚洲工程院前期笔试已经结束。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正在进行,目前的具体日程安排为:简历收集截止到12月10日,12月20-24日进行首轮面试,12月27-31日进行第二轮面试,2005年1月4日-10日进行最后一轮面试,Offer预计在明年1月中旬。

  自1992年进入中国设立北京代表处以来,微软在华的员工总数已增加至900多人,已形成以北京为总部,在上海、广州设有分公司的架构。微软2005年招聘从亚洲工程院开始,且启动非常早,从9月中旬起已经在广州、成都、合肥等8个城市陆续进行了校园招聘,10月上旬又在北京展开了新一轮的招聘。据介绍,微软中国去年未在高校招募毕业生,而今年则早早启动了校园招募,重点瞄准各知名高校最优秀的毕业生,尤其青睐MBA学生。

  特别提醒: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校园招募计划刚刚展开,想要应聘的毕业生抓紧时机在12月10日前投递简历。薛亚芳 邵丽蓉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肝病、皮肤顽癣新突破!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概念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