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浙江2005年公务员招考12月12日起网络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6 11:43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几十人、几百人争一个公务员岗位的激烈竞争场面将再度出现。记者昨日获悉,2005年全省党政机关计划考试录用4985名国家公务员。

  招考人数如何分布

  本次招考4985名公务员,其中省级机关计划招考74名;省属公安、监狱劳教等单位计
划招考446名;市级机关计划招考867名;县(市、区)级机关计划招考2840名;乡(镇)机关计划招考758名。

  详细情况可见各地组织、人事部门发布的招考公告或于12月9日以后登录浙江人事编制网、浙江省政府门户网站、浙江在线、浙江人事考试网、浙江人才交流网、浙江继续教育网查阅。

  选人视野有所拓宽

  公务员招考的范围和对象为:1、2005年浙江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浙江户籍的社会其他人员;2、2005年在浙全日制普通高校省外生源应届本科毕业生;3、硕士以上毕业研究生。

  今年招考的人数比去年减少近千名,招考模式、考试方法和报名方法等没有做大的调整,但在政策上进一步拓宽了选人的视野:一是除少量特殊职位外,绝大多数职位对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不再作限制;二是中小学教师报考国家公务员不再需征得县(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同意,但必须书面报告所在学校,并将笔试、面试进展情况及时与所在学校沟通。同时,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在现场报名时,提供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级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经负责考务工作的部门审核同意,可免除其考试考务费用。

  不妨把眼光投向基层

  省人事厅公务员管理处处长郑才法温情提醒:去年我省招考公务员,报考人数最多的一个职位有600多人报考,今年中央机关招考公务员,竞争最激烈的一个职位竟有1400多人报考。今年整个公务员报考工作竞争也将十分激烈,岗位少了,但报考的人数只会多不会少,去年有近75000人报考,今年报考人数预计将达到10万人。因此考生应注意以比较平和的心态参予竞争。

  考生们也应拓宽报考视野,眼睛不要只盯着省级机关。根据往年惯例,省级机关、市级机关的公务员竞争将会相当激烈。其实考生们不妨先计划到基层第一线接受锻炼。今后有关部门将在那些具有基层第一线工作经验的公务员中选拔一部分到上级机关工作。

  新闻链接

  报名方法与笔试时间

  网络报名:时间为12月12日~17日,在浙江人事编制网上报名(www.zjrs.gov.cn),初审结果查询时间为12月15日~20日。

  现场报名:符合报考条件的2005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其他人员,携近期免冠1寸正照1张和有关证件,按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规定的报名时间,到指定的地点,根据招考职位(专业)要求接受资格审查并报名。审查合格者领取准考证。省级机关和省属公安、监狱劳教单位,网络报名现场确认时间为12月25日、26日。地点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室内田径馆。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全省统一笔试时间:2005年1月29日~30日。面试由各级组织人事部门会同用人单位组织。(本报记者 陆春 报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