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求职屡受阻竟问卜 算命结果让女研究生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4 10:41  人民网-江南时报

  多处求职遇阻 竟信命运不好 算命结果让女研究生轻生

  一名女研究生因找工作屡屡受挫,就找到路边的算命先生问其究竟,当从算命先生口里得知目前的困境是她的命运不好而造成的时候,该女子备受打击,遂萌生了轻生之念!前天晚上,情绪极其低落的她,乘男友外出之际,留下一封遗书后,在自己的房间里上吊自杀……

求职屡受阻竟问卜 算命结果让女研究生轻生

  半夜里传出呼救声

  前天晚上11点多钟,南京下关滨江花园小区像往常一样,告别白天的喧闹渐渐变的安静起来,大多数居民都已经进入了梦乡,远远看去,居民楼上只有星星点点的几扇窗户有灯光。“快救人啊!”突然,一名男子的惊叫声从一幢居民楼里传出,一下子打破了小区的宁静。熟睡中的人们立即被呼救声惊醒,住在该小区6幢的王先生仔细一听,发现呼救声就在他家的隔壁,他来不及多想什么,就冲到隔壁邻居家,眼前的一切让他大吃一惊,只见一名年轻女子,用一条窗帘缠住自己的脖子,挂在窗梁上,旁边的一名男子由于受到惊吓已不知所措。王先生见状,立即跑过去,一把抱住挂在窗梁上的女子,快速将其解了下来,直到这时,受到惊吓的那名男子才反应过来,在王先生的帮助下,将该女子背下楼,打车直奔附近医院。医护人员问明情况后,立即展开抢救,经过一个多小时治疗,该女子才苏醒过来。昨天上午,该女子终于转危为安,康复出院。

  学历未能带来好运

  昨天上午,记者得知情况后,随即赶到滨江花园小区,找到了该女子的男朋友洪先生。“都是算命先生惹的祸!”一见面洪先生就气愤而又无奈地对记者这样说。

  据他介绍,他是浙江宁波人,今年27岁,现在南京珠江路一家电脑公司上班。在上大学时,他认识了现在的女友张小姐,经过几年的相处,他们确定了恋爱关系,并在该小区租房同居了。张小姐经过几年的努力,去年终于拿到了研究生的毕业证书。当时两人非常高兴,心想有了这张通行证,以后找一个好工作就没有问题了。短暂的休息后,张小姐就奔波于各个职场开始找工作。由于她所学的是医疗专业,自认为这是一个热门,一开始对那些小医院根本不屑一顾。按她的说法,不是大医院就甭想和她谈条件。就这样,转眼间几个月过去了,遗憾的是由于种种原因,张小姐没有找到一家大的医院。南京没有找到,她并没有泄气。今年4月份,她离开南京,辗转上海、苏州、武汉等地求职。一晃几个月过去了,所去的几个城市并没有给她带来好运。8月23日,在男朋友洪先生的呼唤下,已经筋疲力尽的张小姐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了南京。

  性格变异导致失业

  面对南京这熟悉的一切,张小姐当初那种高傲的心情已经是荡然无存了。残酷的现实也让她不得不面对。在男朋友的开导下,一个月后,她在江宁区一家民营医院找到了一份工作。新的岗位也让她兴奋了一阵子,她也打算干一段时间再说,由于她有研究生的这个头衔,这家医院对她非常器重,尽量让她发挥所长。也许是医院肯定了她的能力,不久她的性格就发生了变化。一开始是把身边的同事不放在眼里,接下来连医院的领导也不屑一顾,由于她目中无人,工作中有些问题也不能和同事沟通,最终导致一起医疗事故,医院一怒之下,炒了她的鱿鱼。

  离开这家医院,她先后又去了另外几家医院,都是因为种种原因,最终都失去了工作,成了一名高学历的无业人员。

  相信迷信险走不归路

  失业后,张小姐就在家当起了全职太太。也许是受到了这么多打击,她渐渐地变的忧郁起来。有时一个人在家独自流泪。上个双休日,洪先生想让她的心情有所改善,就带她去苏州玩了一趟。在寒山寺门前,张小姐看见有几个算命先生在那里给人算命,她就走了过去。一名留着长须操着安徽口音的老者热情的接待了她。张小姐报过生日后,算命先生掐指一算,连说不好。称张小姐命运不好,才导致工作受挫。最后,算命先生还说现在这种情况才刚刚开始,更可怕的事情还在后面。如果要想事业一帆风顺,就必须按照他的指示才能消灾,但这得付一笔钱。听算命先生说的越来越玄乎,洪先生本想让张小姐开开心,没想到算命先生竟这样胡说八道。没有等张小姐说什么,洪先生就拉起张小姐离去。可是,张小姐听了算命先生的一席话后,再联想到自己的遭遇,心里更加难过了。于是,他们很快结束了苏州之旅回到了南京。让洪先生没有想到的是,自从听了算命先生的话以后,张小姐更是愁眉不展了,最终差点酿出了悲剧。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