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下无墙 > 正文

西门子:大学本科毕业生适合绝大多数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8 15:45  新浪教育

  问:作为一家著名跨国企业,西门子给人的印象是技术很高,十分专业,你们在招聘人才的时候,强调专业吗?

  谢克海:作为一家高技术企业,西门子当然要求应聘者有过硬的业务能力。西门子对应聘者的专业要求是比较严格的,但是对专业的要求不是指学历。很多人问我:“西门子录用的人多是硕士、博士吧?他们都是名牌大学的尖子生吧?”情况并非如此。我想说的是
西门子:大学本科毕业生适合绝大多数岗位
,如果你大学本科毕业,对于西门子来说,绝大多数岗位都是适合的。当然也有一些岗位会对学历有较高的要求。

  问:哪些岗位?

  谢克海:主要指研发岗位,这些岗位对研究能力有更高的要求,相对而言,硕士、博士招聘得更多。

  问:除了研发岗位,在其他岗位的应聘中,硕士、博士是不是也具有优势?

  谢克海:我只能说,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高学历可能具有一定优势。

  问:其他条件是什么?

  谢克海:西门子人力资源部门有明确的“人才素质模式”,该模式反映了我们对人才的要求。它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知识,二是经验,三是能力。知识包括专业理论知识和商务知识、市场知识;经验包括本专业领域的实际经验、项目经验、领导经验、跨文化经验。能力指四大方面的能力,一是推动能力,二是专注能力,三是影响能力,四是指导能力。我们招聘人才、考核人才时用的都是这一模式。所谓的其他条件,就是指知识、经验和能力三个方面。如果两个不同学历的人在这三方面的考核结果相同,那么学历高可能就会有一定的优势,但这三方面的考核结果都相同的情况很少见。

  事实上,在很多外企,尤其是一些跨国企业当中,在制定薪资标准时并不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就是有差别,也仅是体现在几百元的底薪差距上。除了少数职位以外,大多数职位,他们更倾向于要本科生,这已经成为一个默认的准则,因为研究生由于学历高,往往容易自视过高,不容易培训,也缺乏团队精神,还会有过高的薪资要求,而同样的工作,本科生完全能够胜任,那么就没有必要非要找一个研究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