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下无墙 > 正文

微软:不是所有专业都追求高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8 15:48  新浪教育

  问:据我所知,微软亚洲研究院总共有170名员工,除了20名左右的行政人员外,其他的全是科研人员,这些科研人员的学历构成如何?

  沈向洋:绝大部分是博士,硕士和本科生是个别。

  问:这是不是说,要进入微软从事技术工作,一般得要有高学历?中国高校无论何
微软:不是所有专业都追求高学历
种专业,现在都在追求高学历、高学位,你们怎么看待这一问题,是否在技术领域成长需要更高的学历?

  凌大任:一般而言,在微软公司做研究,要有博士学位,因为只有获得PHD,才可能进入研究的轨道,才可能比较好地进行研究。但这不是绝对的,比尔·盖茨本身就是一个例子。我觉得,不是所有专业都要去追求高学历,比如管理和艺术。追求高学历可能与中国文化有关,我虽然出生在美国,在美国长大,但是我的家庭却要求我不停地学习,要拿到博士学位。当然,如果要进行学术研究,尤其是技术领域的学术研究,拿博士学位是很有必要的。

  沈向洋:2002年比尔·盖茨在中国进行“21世纪的计算”演讲时,曾经进行的一个模拟真实水的演示,就是我带的一个本科生做的。这个学生实在是太聪明了!

  问:是不是聪明也可以弥补学历上的差距?

  沈向洋:聪明只是一方面,基础和积累也很重要。总的看来,本科生的基础还不够扎实,从事科研的积累还不够。因此,我们招聘得较多的是博士毕业生。另外,每年微软亚洲研究院还向大学生提供200多个实习岗位,在过去5年时间里,接受了近1500名中国大学实习生,可以说,这对中国软件人才的培养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