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东方 留学与人生对话》 > 正文

想好自己的人生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2 14:21  新浪教育
  想好自己的人生目标

  徐:俞老师继续讲下去之前,我想跟我们的观众交流一下。就是什么呢,当你决定留学的时候,一定要把留学的终极目标、你的人生归宿想好。

  俞:其实在爱情方面是挺难想出来,你这个爱情的终极目标到底是什么东西。

  徐:但是学生来找我谈到关于这方面的问题,牵扯到两个人的爱情关系,包括婚姻关系和留学选择的时候,我斩钉截铁的口吻是,把爱情放在第一位。

  俞:这个当然是正确的选择,除非他选择的事业有助于爱情的成长,

  徐:而到今天为止,在整个留学浪潮里面,人们
想好自己的人生目标
往往把出国放在第一位。

  俞:这当然是一个错误的选择,这样一种行为是属于选了毛没有选择皮,选了皮没有选择肉。

  徐:你继续讲出国以后为什么爱情会发生如此强大的变异?

  俞:这个其实在国外还不一定是婚外恋的问题,可能你在国外待得更久,你更加清楚。我来讲我知道的一个故事,我认识的一对新东方的学员是两人一起出去的。一起去以后很有意思的是,这个女的上了一个非常好的学校,平时也去打工;这个男的在国内学习一直是非常优秀的,可到了国外以后他没有上学,因为他也是靠探亲出去的。他暂时没有上学,暂时没有找到工作,他也不愿意做一些他认为不该做的工作,比如说去送外卖、洗盘子、帮人扫地、剪草坪。他认为这样的工作很低级,他是用一种中国人的心态对待国外的生存条件。结果他一分钱不赚,靠着女方的奖学金和打工的钱来生活,自己天天在家里搞着自己喜欢的研究。他搞研究还不错,比如说喜欢的不管是文学还是政治,他反正在搞。最后,这个女的就有一种强大的失落感,因为任何女人找任何一个男人,对这个男人表示尊敬或者热爱的原因,是因为这个男人像一棵树,可以耸立在那儿,让她有一点依靠,有一个未来,觉得这个男人能够在别的男人中间,相比之下活得更像个男人,让这个女人在外面因为选择这个男人而有一种骄傲感。如果这种东西没有的话,那么也就是说,她就会失去对这个男人的信心、热爱,或者是对未来的一种期盼。所以在这种生活过程中,逐渐地,这对夫妻不断吵架,不断吵架,吵到最后的结果,很明显,分手了。因为在国外分手比在国内分手要容易得多,也没有居委会的调解。

  徐:单位领导也不能飞过去干涉。

  俞:也没有单位领导去说你要不要离婚,所以,最后的结果就是,像这种情况在国外离婚的比例就非常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清华教授的好项目!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