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东方 留学与人生对话》 > 正文

让孩子快乐地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2:33  新浪教育
  让孩子快乐地回国

  俞:听说你在让孩子回来以前,犹豫了比较长的一段时间,主要从孩子的快乐和幸福来考虑。因为他在国外已经上了9年的学,到中国来能不能适应中国的教育体系和中国的环境的问题,但是后来你告诉我,你的孩子回来以后还是比较的快乐,这里面有什么原因?

  徐:事实上有一个特殊原因,留学生回国最大的痛苦就是教育问题,父母可以吃苦受累,但是孩子不能够受委屈。中国的传统教育,人人都说它的教学质量是高的,但是呢,它对孩子的天性、对孩子心灵的保护是比较脆弱的,所以我主要是由于这个
让孩子快乐地回国
问题而犹豫。事实上我的儿子跟我说,爸爸我喜欢中国,我喜欢回中国。虽然他小时候去过一个学校,去了一个礼拜,他就恨死了,关于这个我写过一篇文章发表在《新东方英语》上了。

  俞:这个状态可能跟我女儿进入中国幼儿园的感觉是差不多的。

  徐:这个问题很严重,所以说,曾经有留学生写过一篇文章,留学生回国,子女教育是永恒的痛,而且无法弥补。那么在中国又要回国创业,又要回国做事情,孩子的教育怎么办?国内有西方小学,那个太昂贵了,2万美元一年,这是全世界最昂贵的,这个是荒谬的,可是传统的学校他又不敢去。在这种情况下,这个弄得我死去活来。当时我们在中关村,新东方在中关村,曾经说要创造环境办中关村小学,也有真正的海归派回来办了这样的学校。我们又去这样的学校,我找到了一个,应该说非常地幸运,这也是中国投资环境、中国教育环境的一个象征。一个普通中学里的国际分部,那是怎么回事,它的教材都是外国的,老师都是外国的,但是整个管理又是中国的。我觉得这是我的一个梦想,事实上我也跟你讲过,新东方应该办这样的学校,就是在中国让中国人办一个外国式的学校。

  俞:那你孩子有一个问题,比如说中文教育问题,现在他进了这个学校,肯定有一些老师用中文上课,他怎么解决。

  徐:因为那是个中国人管理的使用外国教材的学校,实际上主体是外国教材,所以在这一方面语言问题解决了,但是学校不断地加强汉语。我的孩子有一个特点,生在国外的孩子都这样,就是说可以说中文,因为我们在家里讲中文,你要不讲中文,你说要吃饭了,他们会装作听不懂。

  俞:另外他到了中国以后,比如说周末进入社交环境,或者和同学打交道,一般肯定都是用汉语了。

  徐:对,这个时候中文会突飞猛进,所以我希望他过渡一年两年,把中文、英文都解决了,最终能够融入整个中国的教育体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清华教授的好项目!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