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东方 留学与人生对话》 > 正文

是否在中国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2:33  新浪教育
  是否在中国参加高考

  俞:等于他能够比较轻松地上大学、上研究生,到国外去上,而且不会因为语言问题,像中国学生到了国外一年不能适应,因为他已经很适应国外的环境了。因为我的孩子年龄已大,今年14岁,那么就存在一个很快就要上大学的问题。关于上大学我是这样考虑的,因为我过去跟你谈过这个问题,但是一直没有像你刚才这样系统地说,我实际上在犹豫,到底是在国内上大学还是在国外上大学,但是我估计70%、80%的可能,会让他在国内上大学——那你的孩子要参加高考系统呢?

  徐:这个有扬州新东方嘛
是否在中国参加高考
,对吧?

  俞:不过据我知道,像北大清华这样特别优秀的学校他们也是欢迎持有外国护照的中国人的后代去上大学的。假如说你的孩子要在中国上大学的话,那么他怎么样适应中国的高考体系?

  徐:有扬州新东方学校嘛,我倒是觉得可能他有他的优势,比如说语言能力、双语等等。当然有个想法,也说明中国教育制度的合理性,存在就是合理的,他在国外,加拿大一个非常好的学校里面,数学语文都是第一名,都是A。

  俞:我知道你的孩子在国外上的是加拿大西部最好的私立学校。

  徐:当然我要放弃那个学校很痛苦,就是为了让他做一个有西方背景的中国人,我是下了大的决心,这个也是对未来中国形势的一种信心投标。

  俞:你刚才说的数学、语文第一名是怎么回事?

  徐:他一直在那个学校里面全A ,非常优秀,结果到了国内这个学校测试的时候,英语得了第一名不用说了,结果数学得了个C,得了3分,等于不及格或者勉强及格。我就问他为什么,这孩子自信地告诉我,他说我们的老师说,你们那个学校的数学水平,比我们这个学校平均低三个年级,八年级相当于五年级。

  俞:不过我知道这个是事实,因为比如说GRE是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它的数学考试的难度达到中国初二就差不多了。

  徐:所以说中国教育、外国教育,孰是孰非永远是一个争执,永远是一个辩论,那么结果肯定是双方互相取长补短、融合。在这个中间,对留学生来说,确实造成一种痛苦,而且这种痛苦在短期内很难解决。

  俞:但是这里面有一个中心点。我发现所有的中国留学生,一个中心点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中西方文化兼通、兼融,最后能够成为国际型人才,这是一个中心点。

  徐:这是一个中心点,但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有一个基本点是立足国内,比如像我的孩子,还有一个基本点是立足国外,你觉得哪一个对留学生来说更有好处?

  俞:我觉得可能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就我个人的感觉,像我们这一代人的感情更希望孩子能够立足于国内发展最好。其实我有两个朋友,一个其实也是新东方的人,他的孩子从小学二年级就回来了,到现在已经小学六年级还是初一了,一直在中国上得非常好,英语水平也保持得很好,因为在家里父母对他进行英语教育,而且他还是班里的班长,能在班里排在前五名,说明并不是外国上学的孩子到国内就跟不上。就像刚才你说你孩子数学考C的情况,我估计一两年可能就翻上去了。还有我另外一个朋友采取另外一种方式,就是说在中国上小学,两个学期都在中国,但是他寒假暑假都把孩子送到国外去,让他老婆带出去,在那儿进行英文补习,参加外国人组织的夏令营,保持跟西方文化的接触。我觉得这个可能就是一个经济问题,如果经济松快一点,可能就比较容易做到。

  徐:这个就比较奢侈了,因为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这样,但是大家可以来新东方过暑假。

  俞:不过事实是这样,咱们扬州新东方从今年寒假开始,就已经有寒假夏令营了,就是把外国的老师、外国的小孩请过来,跟中国的孩子融在一起,而且收费极其低廉,那么这样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清华教授的好项目!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