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为组织注入活力 > 正文

选择你的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4 18:02  新浪教育
  选择你的态度

  玛丽·简掏出记事本,写道:

  即便无法选择工作,

  但工作方式总是可以选择的。

  随后,她反复揣摩着这句话并问道:“为什么对工作本身就无法选择呢?”

  “问得好。你是可以辞职的,从这个意义上讲,你可以选择你要从事的工作。但是如果你有责任心并且考虑到其他的一些因素,也许频繁地变换工作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这就是我所说的工作本身无法选择的意思。而从另一个方面来讲,你却总是有机会选择你自己的工作态度的。”

  朗尼继续说道:“我来给你讲一个我外祖母的故
选择你的态度
事吧。我外祖母总是带着爱心和微笑去工作。孙儿们都愿意帮厨,因为同外祖母一起洗碗特别有趣。在洗碗的时候,她会讲很多有趣的故事给我们听。有这样一位乐观的长辈,我们这些孩子真是很有福气。直我现在我才知道,其实我外祖母根本就不喜欢洗碗,但她总是带着爱心去洗碗,她的精神一直影响着我们。”

  “同样的道理,我和我的伙伴们都清楚,我们每天来到鱼市,同时也带来了自己对待工作的态度。我们可以闷闷不乐,无精打采地度过一天;我们也可以带着不满的态度,毫无耐心地去激怒同事和顾客。但是如果我们带着阳光、带着幽默、带着愉快的心情上班,我们就会拥有美好的一天。我们可以选择一天的时光怎样度过。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来谈论这种选择,最终达成共识:只要我们工作一天,最好还是让这一天过得快乐。你觉得有道理吗?”

  “很有道理。”

  “事实上,我们为自己的选择而兴奋不已,我们也决定要让派克街鱼市场扬名世界。在‘世界上著名的地方’度过一天总要比在平凡的地方度过一天更快乐。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在寒冷、潮湿、腥臭、污浊的鱼市场工作并不舒服,但我们可以选择对待工作的态度。”

  “是的,我想我明白了。你可以选择每天工作的态度,任何一种选择都会决定你的工作方式。只要你在这里工作,你为什么不选择闻名世界而是选择甘于平庸呢?这个问题似乎是太简单了。”

  “理解起来的确很容易,但做起来却很难。我们不是在一夜之间就创建了这个地方的,我们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我自己也经历了很多坎坷。以前的我脾气很糟,生活也有些放荡,我对人生真的没有什么过多的想法,以为自己已经知道生活该是什么样子了。生活很艰苦,我也变成了一个很难相处的人。当大伙儿决定创建一个与众不同的鱼市时,我根本不相信可以选择怎样度过每一天这样的观念。有一个渔商年纪稍大一些,他也经历过艰难的时光,他找我单独谈话,还苦口婆心地开导其他的人。我们认真地自我反省后,决定试一试。现在,我对这个道理坚信不移。每一个人都能选择他们自己的态度。我懂得这个道理,因为我选择了我自己的态度并尝到了它带来的好处。”

  玛丽·简被这一番话深深感染了,也对说话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抬起头来,发现朗尼正用不解的眼神看着她,她意识到自己正在发愣,赶忙收回思绪,微笑着说:

  “对不起,我只是在想什么时候也能像你们一样快乐地工作。对了,你们这么成功,一定还有其他什么秘诀吧?”

  “我认为我们的成功来源于四种因素,但选择自己的态度是最最核心的一种因素。没有选择好自己的态度,其他的都只能是浪费时间。所以,我们今天就此打住,以后再谈其他三个因素。你先把第一个因素带回三楼,看看你能做些什么。如果你还想讨论其他因素的话,请给我打电话,你有我们的电话号码吗?”

  “店里到处都写着呢。”

  “哦,是的,我们一点都不保守,对吧?再见,谢谢你的酸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高血压人要“解放”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糖尿病高血压断根治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