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为组织注入活力 > 正文

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4 18:02  新浪教育
  信心

  大卫·怀特

  我想写信心

  写月亮升起的变换

  在那寒冷冰雪之上,一晚又一晚

  纵然明月由盈转亏

  慢慢地变成最后一弯

  在黑暗来临时失去它银色的光线

  但我已失去信心

  把所有的入口都关得很严

  让它去吧,让我的小诗

  像一弯新月,细长而纤巧

  成为叩开信心之门的第一声祈祷

  这就是那句“学生有心向学,老师才能教出东西”的含义。这首诗值得让人仔细琢磨一番。玛丽·简终于明白了是什么在拖她的后腿。丹的突然去世和作为单身母亲必须承担的压力,使
信心
她失去了在这个世界上更好地生存的信心。她害怕冒风险,害怕一旦失败,她将没有能力支撑自己和孩子们。

  在工作中进行变革是有风险的。她可能失败,也可能失去工作。这种可能性是明显存在的。然而,她又考虑到不作变革的风险。如果不变革,我们大家都会失去工作。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不想在没有活力、没有生气的地方工作。我知道长此以往这样的工作环境对我将意味着什么,这样的前景并不美妙。如果我工作起来死气沉沉,我会成为什么样的母亲?我树立了一个什么样的榜样?假如星期一我开始着手变革,那么第一步一定是选择我自己的态度。我选择找回信心。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会趴下。

  我是一个顽强的人,我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不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会动摇。现在是该清理“有害精神垃圾场”的时候了。这不仅仅是因为对公司有好处———虽然我相信将来对公司业务确实会有很大的好处,也不仅仅是因为我面临挑战,肩负解决问题的重任———虽然那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但它是一个客观问题。真正的原因来自我内心深处。我需要重新树立自己的信心,而解决这个问题有助于我树立信心。

  她记起磁带里有这么几句:“我不相信公司是监狱,但有时我们选择工作态度的时候,我们把公司变成了监狱。我们自己创造了一座监狱,而围墙就是我们自己缺乏信心造成的。”

  监狱这个比喻听起来很耳熟———她确信以前参加一个研讨会时听到过。车子驶到了托儿所,一停好车,玛丽·简就掏出记事本开始写道:

  生命太珍贵了,不应该浪费一分一秒。我不想在“有害精神垃圾场”上浪费我每天清醒着的一半时间。我不想过那样的生活,我相信,我的同事一旦清楚他们应该选择什么,他们也会有同样的感受。

  我们部门的风气是长期形成的。为了改变这种风气,我个人将要承担失败的风险。这也许是一件好事。最近的几件事情动摇了我的信心,冒必要的风险能帮助我重新建立自信。事实上,不变革的风险远远大于变革的风险。

  我的资料里有一段话,可能刚好能帮助我。我要找到那段话,因为我需要找到所有能够帮助我的东西。

  写到这里,玛丽·简下了车,走进托儿所去接她的女儿。

  “妈咪,妈咪,你的眼睛是湿的,你刚才哭了吗?妈咪,发生什么事了?”

  “是的,宝贝,我刚哭过,不过那是因为高兴。你今天怎么样?”

  “我画了一幅我们家的全家福,你想看吗?”

  “当然想看了。”她低头看去,看见女儿画了四个人。女儿正抬头望着她,她脱口而出:“哦,好棒。”这是另一种对信心的测试。

  “宝贝,快把你的东西收拾好,我们还要去接布莱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高血压人要“解放”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糖尿病高血压断根治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