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为组织注入活力 > 正文

让别人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4 18:02  新浪教育
  让别人快乐

  突然,有人向站在旁边的玛丽·简打招呼:“嘿,记者小姐,想买鱼吗?”一位朗尼的同事走过来,手里抓着一个巨大的鱼头。“我给你最好的价钱,它少点零部件,但价格公道。”他让鱼嘴作出微笑的样子,说:“我叫它‘微笑寿司’,只要一分钱。”他带着顽皮、夸张的微笑看着她。

  朗尼大笑着,布莱德当然想去抓鱼头,斯泰西躲在妈妈身后。玛丽·简拿出一分钱,给了那个外号叫“狼”的卖鱼小伙子。她不必打听就知道为什么别人都叫他“狼”了。他长发蓬乱,眼睛看所有的事物就像盯着猎物一样。当然
让别人快乐
,这只“狼”明显被驯化了(假如可能的话),他流露着慈父般的笑容。“狼”把“微笑寿司”放进口袋,递给了喜气洋洋的布莱德。害羞的斯泰西那天早晨第一次开口说话,说也想要一个。“狼”又拿了两个来。现在,他们每个人都有了一个“微笑寿司”。

  朗尼说:“谢谢,‘狼’。你做得太棒了。你让我们知道了为什么这个世界著名的市场是如此充满活力、生气勃勃———你的表现是它成功的第三个因素。”

  “是吗?”

  “玛丽·简,想想你前两次在这里,你记忆中有什么突出的印象?”

  “我记得一个年轻的红发姑娘,大约20岁,她站到柜台上去抓鱼。当然,她知道鱼有点滑,两次都没抓着。但她特别高兴。”

  “你为什么会记得这么清楚呢?”

  “她太富有朝气、太活泼了。所有的人都受到她的感染,好像变得跟她一样有活力似的。”

  “你觉得布莱德今天会记住什么呢?”

  “像大小伙子一样做事情、参观冷冻库、和你一起工作。”

  “我们称之为让别人快乐。我们尽量多找一些能留下愉快记忆的方法。我们在任何时候让别人快乐,都能使他留下深刻的记忆。我们的工作轻松愉快,可以使我们自创新招来吸引顾客。关键字眼就是:吸引。我们不想远离顾客,而是努力让顾客既得到我们的尊重,又能融入到我们的快乐中来。我们要是做到了这一点,就会给顾客带来快乐。”

  玛丽·简打开笔记本记下:让别人快乐。她的脑海中思绪万千:他们吸引别人并邀请大家一起分享快乐。顾客参与其中,微笑和美好的故事会在记忆里留存很长一段时间。其他人的参与和“让别人快乐”的工作风格又将直接引起更多顾客的注意。神奇的心理学。把你的注意力集中在给别人快乐上,就会产生一连串积极的情感交流。

  “喂,想什么哪?”

  朗尼、布莱德和斯泰西正注视着她。“抱歉,我在想那个因素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威力。我希望我能找到一种在第一担保公司应用‘让别人快乐’因素的方法。”

  “市场要开始营业了。带孩子去吃点东西吧,别再讨论了。孩子们,你们饿吗?”

  “饿极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高血压人要“解放”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糖尿病高血压断根治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