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为组织注入活力 > 正文

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4 18:02  新浪教育
  投入

  他们在街对面找到一家咖啡厅,点了咖啡、热巧克力和小甜面包。市场上很快就来了很多人,朗尼叫她注意卖鱼的小伙子们与这些人打交道的方法。他让她观察他们的活动,并告诉她,仔细观察,她就能发现最后一个因素。她的眼睛就盯着一个个渔贩,对他们玩笑的态度和轻松愉快的方式大为惊讶。玛丽·简随后把注意力转向暂时没有客人的渔贩,他们看起来很专注,四处张望着寻找下一位客人。

  最终,她还是从前天晚上的不愉快经历中找到了答案。她记得她带着两个烦躁不安、准备睡觉的孩子去商店。她在柜台前面
投入
不知站了多长时间,等着一个店员给另一个店员讲他怎么装饰他的汽车的事。她的孩子不耐烦地拉着她的衣服吵着要回家,而他们还是没完没了地聊着。像这种事情在鱼市是不会发生的。她想:这些小伙子都在这里全神贯注地干自己的事。我甚至怀疑他们可能从没有分神做过白日梦。她问朗尼,这是否就是答案。

  “你猜到了。真厉害。”朗尼孩子气地咧嘴一笑。“‘有害精神垃圾场’要当心,玛丽·简要出马了!”随后,朗尼继续说,“有一次我在杂货店,等着店员回到猪肉柜台。店员们很开心,聊得很痛快。问题是他们相互之间玩得高兴,却把我晾在了一边。如果他们和我一起聊,也许就是另一番感觉了。他们所做的大部分是对的,但是漏掉了一个重要的因素。他们心不在焉,也没注意到我这个顾客的存在。他们只顾自己闲聊了。”

  玛丽·简打开笔记本写下:投入。

  朗尼第一次向她展示了工作不投入的表现。朗尼说:“我得回去工作了。小伙子们很愿意帮我分担工作,但我不想做得太过分。不过,在我离开之前还有一个忠告。”

  “洗耳恭听。”

  “好啦。我的意思并不是想告诉你该怎么工作。但我想,你应该想办法,让你的员工自己来体验一下,这是很重要的。我不知道单凭讲述这些理念是否行得通。布莱德的主意不错,你应该带他们到这里来。”

  “你和布莱德一唱一和的。我在忙于解决问题的时候,很容易忘记我的员工需要从他们自己的经历中去学习,而且还要给他们时间转化成内心的动力。非常感谢你所做的一切。你给了我们快乐。”

  布莱德在回家的路上一直说个不停。玛丽·简能做的就是安静地听他说。她脑袋里有一个有点狂热的想法。她咧嘴一笑,准备在星期一公布。

  她告诉我,然后,

  我自己又发现了。

  ———无名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高血压人要“解放”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糖尿病高血压断根治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