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为组织注入活力 > 正文

实地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4 18:02  新浪教育
  实地考察

  星期一早晨开了两次员工会议,玛丽·简在第一组的会上直截了当地说:“你们寻找新工作方式的努力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提醒我们,我们每天都能选择自己的态度。‘选择自己的态度的菜单’是个非常好的主意,现在,整栋办公楼都在谈论它。让人高兴的是,确实听到一些肯定。现在要采取下一步行动了。我希望大家亲身体验一下,准备利用一次午餐时间进行实地考察。一个组星期三去,另一个组星期四去。我们将提供午餐,只要你们人到就行了。”

  “我们实地考察的地方,你们大多数人可能以前都去过
实地考察
。我们要到一个特殊的鱼市去观察活力的作用。那里的人能解决我们的问题。我们的任务是要明白并学会运用他们成功的秘诀。”

  “我预约了牙医。”“那天中午我有饭局。”她周围出现一片反对的声音。她很惊讶地听到自己发出一道强有力的命令: “我希望大家重新安排你们的计划,使这次实地考察能够成行,这很重要。”

  到了星期三,第一小组在大厅集合,向市场出发。“你们要做的是留意你们的所见所闻。”她笑着说,“注意,随身带着酸奶。”她引用瑜珈·贝拉的话说:“你们可以靠旁观看出许多门道。”有名员工礼貌地跟她笑了一下。她想,这是一个好的开端。

  他们来到鱼市时,这里已经非常繁忙了,大家很快散开了。这使她很难看到反响如何,但她已注意到有几个员工显然很开心。她看见约翰和史蒂夫正与一个渔贩亲密交谈。“当你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要正面看着他们……就像是面对你最好的朋友……旁边会发生很多事情,但你仍要全神贯注地对待客户。”那位红头发的渔贩跟约翰说。

  这对约翰和史蒂夫太有好处了。她想,真是开了一个好头。

  星期四,轮到第二小组去实地考察了,他们很可能与第一组通过气了。他们几乎没有提问,比另一组显得沉默寡言,直到发生了一件特殊的事情。有人问老员工斯蒂芬妮想不想到柜台后面去抓鱼。她平时很腼腆,但居然答应试一下。两条鱼从她手中滑落,人群开始兴奋起来,她的同事也觉得很好玩。第三次抓鱼的时候,她表演了一个让人眼花缭乱的赤手空拳抓鱼的场面,博得了满堂彩,夹杂着掌声、嘘声和口哨声。她简直有点乐不可支。可见,渔贩真让她开心极了。

  斯蒂芬妮似乎让气氛活跃起来,其他人纷纷加入玩耍的行列。只要有条鱼从头顶飞过去,第一担保公司的人不仅只会高举酸奶杯,而且还会自创花样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高血压人要“解放”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糖尿病高血压断根治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