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为组织注入活力 > 正文

星期五下午的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4 18:02  新浪教育
  星期五下午的会议

  星期五下午,玛丽·简分别给两个小组开会。“如果能跟派克街鱼市场的人一样在快乐的地方工作,岂不是很快乐的事吗?”她问。一些人点头微笑,大家心里都闪现出鱼飞过他们头顶的画面。斯蒂芬妮是笑得最开心的一个。随后,问题就提出来了。

  两个组都一样,笑完之后就有人提反对意见。马克说:“我们又不卖鱼。”贝丝补充说:“我们没有什么可扔的。”安接着说:“这是小伙子们的事。”另一个人说:“我们的工作很无聊。”一位爱说俏皮话的人说:“我们扔订单吧。”

  玛丽·简耐心地
星期五下午的会议
对大家说道:“你们说得对,这里不是鱼市。我们要做的事情跟鱼市完全不一样。我的问题是:你们是不是也希望在一个和世界著名的派克街鱼市场一样充满活力的地方工作呢?在那里你可以经常微笑,工作起来劲头十足,每天都盼着上班。你们已经想出了许多选择自己态度的方法,你们还想不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呢?”

  斯蒂芬妮大声说:“我喜欢我们这里的人,大家都是好人。但我不喜欢来工作,在这个地方我几乎不能呼吸,就像在太平间一样。所以我干脆说穿了吧。我正在寻找另一份工作。如果我们在这里能够找到一种方法来创造出不同的气氛,那它就能变成一个令人满意的工作场所。我肯定会考虑留在这里。”

  “感谢你的诚实和鼓励,斯蒂芬妮。”

  史蒂夫补充说:“我想让这个地方更有乐趣。”

  兰迪举手要发言。

  “你说,兰迪。”

  “你前两天说过你自己遇到的难题,玛丽·简。我从来没听上司说过自己的难处,这让我想了好久。我一个人独自抚养孩子,我需要这份工作和各种福利。我不喜欢闹事,但我得承认,有时我会拿别的部门当出气筒。他们好像过得很好,而我却陷入这样的困境……多亏你帮助我们认识到,是我们自己把这里变成了陷阱。准确地说,如果我们能选择设陷阱,我们也能选择把它变成另外的样子。这种想法使我很高兴。如果我能学会开心,并且感到很幸福,那么,我想我也能学会开心地去做我生活中的其他事情。”

  “谢谢你,兰迪。”她转过身,心怀感激地看着兰迪,说:“我看见有几个人在点头,我知道今天你在这里说的都是发自肺腑的。你已经用你的心声感动了我和其他人。非常感谢,感谢你和大家分享。让我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一个我们都喜欢的地方。”

  “下周一我们开始在三楼应用鱼市哲学。从现在起,我希望你们思考一下你们在鱼市的经历,记下你们曾有过的所有问题和想法,下次我们一起讨论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让鱼市上的所见所闻激发你们的灵感。”

  那位爱说俏皮话的人又冒出一句,“很好,如果不能扔订单,总可以扔一扔碎纸机里的纸屑吧?”房间里充满了笑声。玛丽·简觉得,这种感觉真好。

  随后她给每个人发了一份她在鱼市上草拟的提纲,并以她个人的观察对每一个人的表现作了总结。她鼓励员工在周末休息时,回味并记录下他们自己的感想。

  第二组会议结束之后,玛丽·简回到办公室时已经觉得精疲力尽了。我让他们在周末休息时想些问题,他们会去想吗?她知道,可能有一半的员工会找一些理由在周末带着家人和朋友再去鱼市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高血压人要“解放”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糖尿病高血压断根治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