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北大法学院研究生新浪谈自考:北大不存在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04/30 15:07  新浪教育

北大法学院研究生新浪谈自考:北大不存在偏见
北大法学院研究生李伟华

  2005年4月30日13:00-14:00,新浪网教育频道联合自考365网站特别邀请北大法学院2004级的研究生李伟华作客新浪网,谈在北大的研究生生活、自学方法和自考历程。并同全国各地的自考生、关心自考生的各界人士进行交流。以下是聊天实录:

    访谈视频实录: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四(宽带 窄带)

      大家好!

      主持人: 新浪教育自考频道曾经做过一个调查,你觉得自考生可以胜任北大法学院的研究生吗?在短短一个星期内已经就将近六千位网友参与投票,77.44%网友认为自考生经过努力完全可以,2005年4月30日1点-2点,新浪网教育频道联合自考365网站特别邀请北大法学院2004级研究生李伟华谈谈他的自考历程,并与全国各地关注自考生的人士进行交流。李伟华在读四年中专同时拿到自考学士学位,给了他勇气和动力,凭着坚强毅力和刻苦自觉,2004年被北大法学院录取为研究生,终于实现自己梦想。在北大法学院学习期间他的刻苦努力得到老师和同学的称赞。

      李伟华: 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和大家交流这方面的问题。

      我叫李伟华,我现在是北大法学院04级法学硕士,我是1997年到2001年中专毕业,那时候我的学校是湖南省人民警察学校,在校四年期间,我通过大专等本科的自考,后来2004年就考入了北大,我觉得在北大感觉挺不错的。

      主持人: 当时为什么参加自考?

      李伟华: 我想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回答,第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那时候自考在我们学校是一种选择,我那时候听很多人说,因为我们是中专,如果你有一个大专的文凭或者本科的文凭,下面毕业分配工作的时候可能会好一点,这是一个方面的原因。第二个原因,我觉得因为我之所以没上高中,去上大学,我觉得那时候是由于其它方面的原因,不是由于我个人方面的原因,所以在心里总汇觉得遗憾,觉得自己不能上大学,或者心里感觉不是很满意,所以自考也是我弥补这种遗憾的方法。第三个,那时候我已经有一点点想法,想考研究生,我身边我的哥哥姐姐们他们有考研究生的,我觉得他们感觉挺好的,我也想走这一条路,大概基于这几个方面原因我就选择了自考,也是由于这几个方面原因,我有才这个动力让自己一直坚持下来,把自考路程走完。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