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留学生闪婚族:婚姻是围城 不到黄河心不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8 11:24  出国在线

  “不到黄河心不死。虽然说婚姻是围城,可你还是要情不自禁地走一遭的。”

  C先生的婚姻事实上除了时间短以外,它具备了一切婚姻的程序要素:认识、了解、见对方父母、结婚。只是这一切都是在两个月内完成的。

  今年才28岁的C先生经历却颇丰,在2002年自费来法国留学前,就在国内的商场里闯荡过,颇有些胆识和胸襟:他法语不好,可在国内出版了一本法语词汇书却卖的很好;私立商校也是上的最贵的,光学费一年就几万欧元。

  C先生和他妻子D女士的认识是在2004年他暑假回国的朋友聚会上。他一下飞机,在京的几个朋友就张罗着给他洗尘,在酒会上一个朋友就给他介绍了自己的大学同学,同是老乡的、在北京某电视台干编导的D女士。两个人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接着就谈婚论嫁了。随即两人都去对方家看了双方的父母,双方老人早就觉着自己的孩子该结婚了,都对二人比较满意,感觉是皆大欢喜的事。接着两人就把婚事办了。

  可这事刚过去了半年,坐在记者面前的C先生却是一脸的苦恼相。“我已经明确和她提出离婚了。”C先生说,“我现在最重要的是完成学业,然后开创自己的事业,不能把生命都浪费在鸡毛蒜皮的事情的争执上。”C先生在回法国后,两人就一直在电话里争吵,两个人一个月的电话费要花到上千欧元。C先生感到太累了,他没有这个精力了。

  当记者问到他当初为什么这么匆忙的结婚时,他说:“事实上那时也考虑过这个结果,老话说的好:不到黄河心不死。虽然有人早警告说婚姻是围城,可你还是要情不自禁地走一遭的。”C先生颇感慨。但他不认为当初的决定草率,“有些事情不经过婚姻这一遭,你是认识不清楚的。我当时想,我们两个的背景都是很简单的,用不着长时间的调查,还有那么多共同的朋友,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可就没想到性格不和。”记者问这是不是需要个磨合期的问题,他说他不想在这上面浪费精力了,“有时候修修补补比重建更费力气,你就要学会放弃。”他像很睿智地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治疗男女泌尿科疾病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打工不如当老板! ·攻克治疗病毒疣疱疹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新浪联盟额外增值! ·挑战肿瘤疾病杀手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分类信息圆您创业梦想 ·与狼搏斗、医学泰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访谈皮肤癣,白斑病 ·阻断病源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