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7月留学新西兰更容易 读博享受国民待遇2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2 10:52  新京报

  -国内措施

  将适当鼓励留学中介发展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处长车伟民表示,教育部和新西兰总理以及该国教育机构已有过会谈,在充分保证留学权益和质量的前提下,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下半年也将采取适当的措
施鼓励留学中介的发展,可能会组织一些留学机构前往新西兰进行教育交流。

  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孔思达表示,中新两国的合作一直在不断发展,6月1日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此前,国家汉语办公室也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签订了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意向书;此外,新西兰梅西大学副校长本月计划与北京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

  新西兰中国同学网在京成立

  将定期组织活动,联络全国新西兰校友本报讯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上周亲自主持了新西兰中国同学网成立仪式。新西兰的8所大学、21所理工学院中的9所,以及一所私立学校都已加入该网活动。

  据悉,新西兰中国同学网的目的是帮助从新西兰高等教育机构毕业的学生与他们的学校、同学保持联络。许多新西兰的高等教育机构都设有校友办公室,与他们的校友保持联络,新西兰中国同学网将利用这些现有的组织,每隔一段时间,通过相同的渠道散发信息和活动的邀请,在中国范围内联络所有校友。

  -专家观点

  国内学生应避免“聚众”效应

  ●马玉娥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国内学生在留学时多有“聚众”效应,2000年到2003年初,大家一窝蜂地都去新西兰留学,新西兰8所大学和21所理工学院里竟然容纳了超过4万人的中国学生。后来新西兰留学出了一些问题,大家又都不去新西兰了。

  在各种有利于新西兰留学政策出台的背景下,学生对待新西兰留学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首先这个国家有很多值得留学的资源,比如诞生过3个诺贝尔奖学金获得者,英国哈里王子在新西兰上过中学;其次要认准新西兰留学的优势学科,比如农业以及生物制造等方向,新西兰在这些领域有相当建树,而国内这些专业的就业前景也很广泛。

  目前教育重点是保证质量

  ●孔思达 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

  在出现一些问题之后,目前新西兰教育的重点是保证质量。

  在新西兰学历评估局(www.azqa.govt.nzd)网页上,我们会刊登十分详细的新西兰私立学校信息,比如该学校的历史、目前有多少学生,其中有多少中国留学生,提供什么课程等。我们可以通过提供私立学校的信息,让学生知道哪些是更有品牌的私立学校。(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刘勇)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