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填报志愿家长考生有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8 16:19  《北京考试报》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 欧阳

  招生“大小年”的现象对我们学校的影响很大。每年都是在最低录取控制线上20分左右来录。去年文科383分,理科369分,比北京市控制线高出40多分。录取的都是一志愿考生。

  考生在报考时有一些误区。在专业的选择上,有一些专业就业很好,但报名的很少,比如说罪犯矫治和行政执法。最明显就是单考单招上,罪犯矫治这个专业前两年报名人很少,是学校通过调剂开起来的。毕竟有这个行业的需求,虽说监管系统人数比较少,但是我们也有推荐渠道。这两年就变得非常火爆,将来就业可能会有一些困难。进监管系统,要通过公务员考试。如果学生没有通过公务员考试,监管系统还有一个内部认可的考核。

  家长的误区,原来是没有认识到这些行业,现在认识到了。现在有另外一个误区,上完学就直接是公务员了,实际不是这样的。像上完了我们政法职业学院,还是要考公务员,不是所有人都去得了。有一些行业,如书记员,是合同编制,就可以进。而有一些行业,像城管等就要求必须是公务员。

  学校会组织公务员考试的培训,有些岗位要求有公务员证。像男生如果有了公务员证之后,一般就有好几个岗位等着要了。但是现在每年公务员通过率比较低,有些学生就通过一些行业的内部认证。像罪犯矫治、行政执法这两个专业的毕业生,我们也可以推荐到律师事务所或者社区的基础岗位。有的学生在就业时就想去政法系统,不想去律师事务所。实际上,每年都有40多所律师事务所来我们学校要人。因为律师事务所除了律师之外也要有其他工作人员,从事咨询、秘书等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