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年高考状元 > 正文

广东2005高考状元王凝:每年看一次《红楼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8 10:44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2005高考状元王凝:每年看一次《红楼梦》
2005广东高考状元王凝 (郭晴 李小萌/摄)

  学校:广雅中学高三(1)班

  成绩:总分状元(选考物理)

  报考志愿:北京大学理科实验班

  语录:我喜欢被感动的感觉

  王凝坐上状元的宝座可谓是大热胜出。去年1月在本报举办的《天地英雄DIY》之“宇航Q博士”有奖知识竞赛中,王凝凭着她的博学多才,在近千名参赛者中一举获得特等奖。那时,广雅中学黄永光副校长就信心十足地对记者说,王凝这个学生文理双全,很可能就是明年的状元。

  一直在“状元”的期待中走过来,王凝整个高中阶段的成绩在全年级从来就没有排过第三名。她还从初中起就在学生会任学习部部长。

  王凝的父亲是建筑工程师,从小就培养她对科学的兴趣,但同时王凝对文学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

  “中国戏剧、小说、诗词歌赋,那些东西实在太好了。我从小学六年级开始,每年都看一次《红楼梦》,每次都有新发现!”王凝谈起文学比谈起自己强项物理、数学更兴奋。这个戴着厚眼镜、扎着马尾的女孩,不但在课本剧《雷雨》中扮演繁漪,高考前还自己掏200元去看《雷雨》的演出:“我喜欢被感动的感觉。”王凝一脸认真地说。

  不过,一帆风顺的王凝也有她心中“永远的痛”。“奥赛是我永远的痛,几次冲击奥赛都没有成功,气死我了。”王凝捶了一下桌子,有点懊恼地说。去年9月全省物理奥赛上败下阵来,让她的自信心一度受到打击。

  王凝打算以后当一个大学教授,从事自己理科的研究工作。(新快报记者 陈晶晶)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治失眠头疼精神忧郁症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皮肤病皮肤白斑要防治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