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年高考状元 > 正文

广东2005高考理科状元张之昊:语文考个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8 10:44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2005高考理科状元张之昊:语文考个第一
广东2005高考理科状元张之昊

  学校:广州二中高三(2)班

  成绩:总分状元(选考物理)、语文单科状元

  报考志愿: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

  语录:学习是讲灵性的,成绩与努力不一定成正比

  书卷味浓、斯文、自信、开朗但有些腼腆———这就是对张之昊(下图,郭晴/摄)的第一印象。昨天下午4时许,张之昊被老师通知回学校,“班主任说我得了状元,我不相信。他反复强调了几次,我这才和爸爸一起回来了。”记者见到张之昊时,他还没弄清楚自己的分数,直到记者证实他确实是总分状元后,他才笑得灿烂起来。

  张之昊的书卷味来自他的家庭,父亲是大学教师,自幼就看了很多书,在亲友的心目中一直是争气、不用操心的乖儿子。一般来说,理科好的学生文科会较差,但老师的评价则是“全面发展、文理全能”:他既是班长、学习委员,又主持学校的文艺晚会,还当过校刊的主编。不过,在文、理之间,“我选择理工科作为发展方向,文科就来修身养性。”

  张之昊不是那种苦读书的孩子,而且也不赞同这种学习方法:“学习是讲灵性的,努力不一定与成绩成正比。比如语文,如果没有文化积累、没有灵气,是无法学好的;还有数学、物理等理科科目,光靠做题也不行。”张之昊说,他自己就从来不会光做一大堆模拟题,而是喜欢与老师、同学讨论题目,“我最欣赏那种无招胜有招的学生。”

  张之昊看上去很随和,但对于记者的提问,他回答得很有分寸。记者问及他父亲的工作,他爽快地答:“大学教师!”但再问一句哪间大学,就被他拒绝了:“这个没必要说的,和我的学习没有关系。”(新快报记者 张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治失眠头疼精神忧郁症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皮肤病皮肤白斑要防治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