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绝对挑战 > 正文

走进《绝对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5 11:29  中央电视台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是当年李白对蜀道之难的感慨,现如今无论是找工作的年轻人还是招员工的经理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慨,那就是雾里看花、水中望月。2003年10月,中央电视台率先推出了一档帮你找工作、教你挑员工的栏目《绝对挑战》,为招聘和应聘的双方提供了一个不同以往的、全新的、展示自我的舞台。

  《绝对挑战》制片人詹未:从节目开播到现在,已经接近一年了,在这个过程中间,
我们也有一些摸索,因为我们这个节目前面没有非常成功的例子,那么我们在过程中可能会选择一些更适合电视化的表现手段。

  参加《绝对挑战》的选手通过节目的各个环节,在展示自我才华的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

  安德顺,《绝对挑战》2004年第12期胜出选手,现已被某外企聘为销售经理,让在电视中过足了明星梦的安德顺意想不到的是,《绝对挑战》不仅为他找到了顺心的工作,更为他的事业打开了一路绿灯。

  2003年第8期的胜出选手张卓,擅长英语,她经历了《绝对挑战》之后,终于明白实力不仅仅是知识的积累,现场应变同样是对实力的考评。

  据统计,2004年上半年报名想参加《绝对挑战》的企业已达到200余家,对这些企业而言,参与《绝对挑战》无疑是一种双赢的选择。

  就像人们常说的,不变的是变化,《绝对挑战》每做一期节目,都力图有一些新的变化。

  《绝对挑战》主编杨乐:其实现在节目的压力就是来自于观众的选择,我们在一年当中其实一直在解决的问题就是怎么让专业化的节目更符合电视传播的规律,但是我们这个节目又是一个原创的节目,没有什么以前的形式可以来借鉴,那么我们只能把其他节目一些被证明很好的、符合收视规律的东西借鉴到我们这个节目里来。比如,我们最近比较大的一个变化是我们引入了淘汰,让全场有一个戏剧化的冲突,让观众除了能从节目里能获得一些专业的信息点之外,还能关注到选手的命运。

  无论是胜出者的欣喜若狂,还是落选者的热泪盈眶,都不过是人生挑战中的一个小插曲。无论是对选手还是对《绝对挑战》栏目来说,每一期节目的完成即使旧的挑战的结束也是新的挑战的开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