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绝对挑战 > 正文

《绝对挑战》首播反响热烈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5 11:39  中央电视台

  10月25日晚20点,新栏目《绝对挑战》在经济频道中首播,第二天晚18点又进行了第一次重播。两次播出后的一个多小时之内热线电话基本没有停过,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有的通过电话对节目的开播表示祝贺,有的对节目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有的询问一些具体的招聘信息,有的索要参赛应聘者的电话和个人资料。宁波奥克斯集团等好几家企业也打来电话或发电子邮件对节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如果条件允许,希望能够成为招聘方参与节目。几位参加招聘的应聘者也都收到了一些企业和猎头表示希望进一步接触的电话和信件。与此
同时栏目设在央视国际的主页浏览量大增,报名的应聘者比以往一下子增长了4-5倍。从目前得到的反馈来看,《绝对挑战》在改版第一周的周末黄金时段形成了一个亮点。

  结合观众来电来信及栏目组从其他各种渠道搜集的反馈信息,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观众普遍认为将招聘现场搬到电视屏幕上是一个创新,很好的发挥了电视的功能,采用真实较量的方式来表现内容,使节目有非常好的可看性。深圳观众董江在来信中建议栏目应采用直播的方式,这样会更有刺激性,更好看,名字干脆就改做《招聘现场》。

  二、一些一贯关注二套节目的观众及业内人士表示,这次二套改版很成功,《绝对挑战》很好的体现了经济频道“大经济”的新理念。

  三、让普通人走上屏幕成为主角,打破原来镜头总是围着名人围着大款转的现象,非常好的体现了新闻报道的“三贴近”。

  四、栏目在具有很好的可看性的同时,有非常好的服务性,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住在北京通县的一位观众董泽新打电话说,自己是一位工程师,在国有企业工作了十多年,目前已接近下岗,节目中体现出的如何应聘、怎样看待自己的职业经历等方面的内容对自己非常用借鉴意义,看后很激动。

  五、观众普遍对两位主持人的表现赞赏有加,认为主持风格诙谐轻松幽默机智,两人的主持即恰如其分,又非常符合周末的氛围。

  六、很多观众表示希望从节目中获得更多的求职应聘和人力资源方面的知识,同时也希望了解职业的发展方向,什么样的职业职位会更吃香这样的前瞻性指导,同时希望专家提供更加令人信服、更加权威的评述。也有部分观众认为招聘的职位有些高,希望也可以提供一些低端的职位。

  七、一些观众和业内人士对节目的剪辑提出了一些看法,认为现在的剪辑有些地方显得仓促,没有让选手和专家把话说完。

  八、对于栏目中招聘信息游走字幕,观众的反映有较大分歧,有的认为画蛇添足,影响收视,也有的认为增加了有用信息值得肯定。

  一位观众看完首期节目后诗兴大发当即赋诗一首送给栏目,现抄录如下:

  沁园春 《绝对挑战》

  关青

  经济增长,企业发展,用人有招。

  适央视改版,调整栏目,

  绝对挑战,加入频道。

  职场云起,传媒波涌,优势嫁接呼声高!

  假时日,论人才配置,几多功劳?

  节目如此多娇,引无数才俊竞折腰。

  看企业公司,报名踊跃;

  学子职员,参与火爆;

  专家学者,关注热烈;

  从中指点就业潮。

  来看吧,精英新天地,激情在烧。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