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绝对挑战 > 正文

企业选人的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5 12:13  中央电视台

  我在《绝对挑战》做了四期的测评专家,在节目播出之后陆续受到了很多观众朋友们的电子邮件,许多朋友都在问一个同样的问题,为什么有时专家认为最优秀的人并没有被企业最终选中?企业选人的标准究竟是什么呢?

  企业在招聘人员之前首先是确定了工作岗位和这个岗位在自己公司的工作内容。而同一个岗位在不同的公司的工作重点是不一样的。而这一点在公司的职位描述中是看不出来的
。例如:同样是招一个销售经理,但对于新市场和成熟市场,对应聘者的要求是不同的。对于前者企业则更多地会看中应聘者的锲而不舍,愿意迎接挑战,敢想敢做的性格特征。而对于后者企业则更加看中他的团队管理能力和专业的销售技能。所以对于应聘者来说,在参加面试前最重要的是要了解应聘岗位的具体工作内容和优先顺序。在自我介绍时可有针对性的重点介绍与之相关的工作经历。使自己看上去更像招聘企业合适的人选。

  大公司做人,小公司做事。这也是应聘者在参加面试时要注意的。作为成熟的大公司,比如说很多知名外企,它们都有自己较为成熟的文化,行为规范和工作流程,所以更看中的是应聘者的职业素质和专业技能。但对于众多处于发展初期的小公司来说,它们将更看中应聘者主动的按自己的方法做事的能力。

  变化是我们面临的不可回避的趋势,所以每一个职业人事都会更多的更换自己的工作岗位,在这个双向选择的过程中,只有适合与否,没有成功失败的界限,也许更适合你的工作就在明天等着你。

  愿我们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工作。

  (柳青)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