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中国机器人大赛 > 正文

中小学组机器人足球竞赛中的术语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4 00:08  机器人竞赛组委会

  相关链接:名词解释

  1.出界球:足球(越过墙壁)被机器人踢出球场外。

  2.进球:足球的中心(即球的1/2以上)越过球门线且非出界球,即为进球。

  3.死球:足球被机器人和墙夹在中间无法移动、或被多个机器人包围卡住不动超过10秒钟时,则为死球。

  4.丢球:机器人在第一次踢出球以后5秒内没有再接触到球。

  5.比赛中断:裁判员吹哨宣布比赛开始或继续后,在20秒内没有任何机器人触到球,而且看上去没有机器人将会触到球,为比赛中断。

  6.坠球:当发生死球或比赛中断时所采用的继续开始比赛的方式。

  7.任意球:发生犯规判罚、出界球、点球未中时所采用的继续开始比赛的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