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假如我是海伦 > 正文

参加入学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8 11:36  新浪教育

  第二天,我毫不犹豫地参加了入学考试!

  那一天,满满的三间教室坐满了来插班的考生。可是命运注定,只能留下来一个班的人入校。座位,永远是不够用的。

  那一天,参加考试的考生大多比较紧张,几乎所有的家长都跟来了,有的一个学生还
跟来了两三个家长,校园里,站满了紧张的大人。每间考场的窗口都被这些家长们堵满了。不一会儿,值日老师来了,大声地呵斥着:“走开!”

  所有的家长都那么乖,极不情愿地、确实非常迅速地走开了。他们之中有归国的博士,也有腰缠万贯的大老板。呵呵。

  终于清静了,是各科联考,中间学生没有休息。

  所有的考试卷子都发下来了。我最担心的是英语的听力和数学难题。还好了,英语没考听力。

  但是,一道数学题我却没能做出来。

  考试结束的时候,我把这道题抄了下来,准备回家求教。虽然我不知道这次考试的结果,但是,我知道考上这所中学的难度。

  后来,三天后看榜的时候——竟然有我的名字!

  我真是高兴啊!不过也不意外,早在毕业考试的时候,我在全班就是前几名,英语还考了个全班第二,也就是99分。功课不如我的同学都去了最好的学校——深圳中学初中部,我为什么进不了东湖呢?!

  但是,我妈妈却很担心我的耳朵会生出意外来!

  果然,到了9月开学的日子,看分班的时候竟没有了我的名字!后来我才知道果然是有教师注意到了我的——助听器——它非常显眼。

  这是我爸爸花了三万元的血汗钱才刚刚换来的最新数码产品啊!也是我爸爸为了我上中学而送给我的“耳朵”。

  但是没想到还是它——成了我的累赘!

  早知道这样,考试的时候不戴它多好!

  反正英语不考听力,做试卷不需要耳朵的。

  我的妈妈对此忧心如焚!不知道如何办才好。我爸爸仍然很有信心。他说:不是没有分班吗?大概是要你挑最好的班!

  每当爸爸这样调侃、自我安慰的时候,我妈妈就会苦笑。

  我爸爸领我回到家里,找到我在网上写的一封给东湖中学彭彪校长的一封未发出的信,打印出来,再次带我来到学校。

  记得一同带去的,还有我的新作《伟人印象》。

  这部著作因故没有写成,但是却成了我《童言无忌话皇帝》和《三国英雄传》专栏的模版。因为,这两个专栏,都是《伟人印象》的一部分。甚至后来的我的所谓代表作《童言无忌三国志》的最初灵感也出自这里。

  那一天,我和爸爸、妈妈手拉手再一次来到学校,已经是中午了。

  该吃午饭了,可是学校仍然是人山人海,等待消息的学生和家长把办公楼围个水泄不通。

  那个时候,竟然有成百上千人要求“插班”,但是能够满足的名额才100个!

  情况危急!这些家长真的希望能够把自己的孩子顺利地送进来。

  我们来到教务处,要查找一下我的名字。

  可是,处长非常急躁,一头大汗地说:等一等!就把我们拒之门外!一时之间,我妈妈的脸色煞白,我的汗也迅速流遍脊梁。可是感觉头顶却一阵阵地冒着凉气。

  我们下了楼,看见家长们都静静围绕办公楼坐着,大概是等待下午上班的时候。

  家长们有的怀抱奖状,有的干脆抱来各种“产品”,有小发明还有绘画。

  我们想找校长,可是根本就见不到校长的面。

  我爸爸说:“不如我们先吃饭去吧!”

  我和父母决定到学校的小餐厅用餐。

  就在我们打饭的时候,校长也来吃饭了!

  呵呵,无人认识他!他那么悠闲地站在我们的背后,像一个普普通通的教师那样拿着饭盒来了!

  这时候,我爸爸走了过去……

  “您好!”

  “您好!”

  我爸爸一边吃饭一边和校长攀谈起来。

  “你们是来报名的吧?”校长问。

  我爸爸说:“不是……我们孩子为甚么没有分班呢?”

  我妈妈插话说:“当初录取榜上可是有名字的……”

  校长说:“叫什么名字?”

  “张悉妮……哦,这个是她给校长先生写的信。” 我爸爸说着就把信交给了彭校长。

  彭校长这时候问我:“这是你写的?”

  我很紧张,只有笑。

  没有回答。

  彭校长接着说:“我回去看看,查一下……”

  说着,他拿着信和盒饭到办公室去了。

  望着他的背影,我妈妈还在纳闷,可是却见他匆匆上了二楼,真的进了校长办公室!呵呵,我爸爸可真是慧眼识人!

  又过了很长时间……

  人们几乎走光了,再也没有人搭理我们。

  我妈妈很失望,她说:“学校的老师们都走光了,到底怎么样了?!”

  我爸爸说:“不如我们先去做耳朵检查……”

  我妈妈说:“你倒是沉得住气,孩子读不上中学,都是你不行……”

  说着我妈妈就对爸爸发起脾气来,在这样的时候妈妈总是非常脆弱……那天天气很热,阳光直射,我们就在学校旁边,马路边被太阳直直照射了大约5分钟。

  最后我爸爸也差一点就生气了。

  妈妈气哼哼的回家了。

  我和爸爸去检查耳朵……

  呵呵,生命啊——你解除了他的羞涩与困窘,使他的生命像花朵一样在仁慈的夜幕下苏醒(泰戈尔语)。

  忽然,爸爸的手机响了。

  是妈妈!

  妈妈说:“快,快到学校去!人家叫快点办手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