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假如我是海伦 > 正文

初来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8 11:36  新浪教育

  初来深圳。

  我从前是如何地惧怕,怕这道路的遥远困难,到你面前的努力是多么艰苦呵!

  面对着泰戈尔的诗句一样的境况。

  初来深圳的第一天第一夜第二天,可真是古怪啊。

  记忆里,真的和王二先生的笔下的故洛阳城没有什么差别,稍有不同的是,我觉得天气不大对劲。

  也就是说,像这样的热度,在洛阳城应该是初夏而不是春节。

  深圳:是不分古今中外的。

  深圳的人,也是不分古今中外的。

  我想,如果有一天,你走在深圳的大街上,忽然看到人群中,每五个人之间就有一个

机器人,古怪地走着,形体如同人一样高的大蚂蚁,你也千万不要惊奇!

  因为在我的幻想里,在我的关于未来幻想的记忆里,这种景象是2030年的城市!嘿嘿,我幻想这个的时候,我五岁,整天待在我家小小的电脑铺子里,我们铺子的名字竟然叫做:机器人公司,

  呵呵。

  我想,我的最初的关于深圳的印象,对于我后来突发奇想般的,写出的那部不分古今中外的三国志,也是有着非常巨大的潜在文化影响的……

  初到深圳,万物皆新。

  初来深圳,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我转学的事情。

  谁都知道外地小孩在深圳要入公立学校就好比登天。我爸爸的一个同事,他在内地的子女来深入学就没有成功,最后就上了一所没有操场也没有牌子的黑校。

  这学校的教学条件就和法布尔小时候的农家教室差不多。那学校竟然不开设英语课程,音乐和艺术也不成样子,体育就更没有了。

  唯一能学的就是教几个汉字,做两下子算术题罢了;后来那所学校被取缔,孩子们就被迫去了关外的学校,路途遥远,交通不便,极不安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