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假如我是海伦 > 正文

陌生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8 11:36  新浪教育

  记得刚来深圳的那天,天气很冷。

  陌生的城市。

  我家住在特力大厦的高层,这所大厦有漂亮的蓝宝石一样的幕墙,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除了地王大厦的双子塔在椽子对面独自突兀,整座城市,仿佛都在我们的脚底下了。

  记得那天晚上突然下起了小雨。

  小雨中依稀可以看见的还有大头山的山岭,山上的翠竹把山坡染成翠绿,青翠欲滴。想不到的风景啊!

  窗子下面是美丽的洪湖公园,碧绿的草地上散落着三四个湖泊,如明镜般碎了,散落一地……湖里面隐约可见的有茂盛的植物。

  那是冬天仍然开花的微紫的睡莲。

  白鹭成群地飞过我家窗子,然后又游戏一样地向湖的中心冲去。好大的风车,在湖边还魂似的转动。

  好优雅、好抒情写意的城市!

  钢筋水泥之间,仿佛这里有了人情的味道。

  我的爸爸,还真的会买房子。

  我兀自笑了几声,然后就收了脸。我毕竟对这一切感到突兀,感到陌生。

  窗外雨中,闪烁着一片片的灯海,地王的塔顶上,一束束的探照灯非常强烈地在这些灯海的上空掠过,仿佛标明了霸道:地王不受任何人的侵犯!

  晚上,我怎么也睡不着。

  偷眼看去,爸爸妈妈已经睡熟了,大概是白天搬家太累了吧。我一个人爬了起来,撩开窗帘的一角,把眼睛紧紧地贴在玻璃窗上……

  凝望。

  此刻,城市非常安静,就连路上的车灯,也稀疏起来。不知怎么的我就想起了乡下,想起了我的小学校还有遥远的梦中的乡下的法布尔的小时候的生活……呵呵。

  我总是苦笑,我总是在离开一个喜欢的人或者喜欢的地方的时候,非常的伤感。想哭的感觉,使我格外难受。

  我感到浑身酸痛,有一种感冒初期的不对劲,鼻子酸酸的,半通半堵。

  我真想哭。

  我的眼泪在眼中打转,但是,我却没有哭出来。

  啊啊,我不想你离开我,我真的不想……

  有一种酸楚。

  蔓延开来。

  这种酸楚,是小的时候离开家乡的时候所没有的。因为那个时候我还不会酸楚。我的灵感,我的痛,都在这酸楚中慢慢冒出。

  忽然,有一种很想写诗的感觉。

  但是,却写不出。

  我只好静静地坐在黑夜中,一个人思考。

  思考的时候,我总喜欢和别人比较,有的时候,比较是一种得意,一种享受,而更多的时候,比较则是可以在比较中很明白地得出我现在处境的结论的。

  我一直保持这种比较型的思索和判断事物的习惯,直到得出最后的结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