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假如我是海伦 > 正文

我不想假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8 11:36  新浪教育

  但是,在最初几个星期里,却遇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老师们也没有教育聋孩子的经验,我想要听清他们的讲话,只有努力看他们的嘴唇。

  这样,我很快就遭到了某些孩子的歧视。

  最重要的还是我要在这种歧视的目光里完成自己的学业。我妈妈说得好:“机会是给
你了,能不能把握好,只有靠你自己!”

  三年级的课程有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美术、自然和其他科目。

  海伦上学,有莎莉文小姐的精心辅导,她甚至就坐在她的旁边,和海伦一起上课,当海伦的“传声筒”。

  而我所能依靠的除了我自己就是老师和好心同学的同情了。

  班上有一个叫杨瑞芬的女同学,她经常和我玩,不久我们就能够彼此理解对方的语言,她就充当了我可贵的翻译。我小学的时候,在学校的课程和作业几乎都是靠了她的帮助,抄她的课堂笔记而完成的。

  对此,我心存感激……

  可是,也有的同学,特别是有些爱恶作剧的男孩子就对我没有那么友好了,他们甚至经常戏弄我,踢我的桌子,做下流手势,有的时候还在背后对我突然袭击……我很多时候被迫出手还击。

  但是,我真的不想打架!

  遇到这些情况的日子,回家后我就上网发泄,后来还写了文章发泄——《校园暴力之——我不想假死》。

  “我不想假死!”

  这句话,是我这几天发出的感慨。

  话得从我们班最高大威猛、最残忍、最暴力的那个男生说起。

  不知是由于我写了几篇文章还是因为考试的分数比较好,或者仅仅因为我耳聋,总之就在考试与老师在课堂上读我作文的那几天,放学我在前面走,那男生纠集几个打手突然就从我的后面给我屁股几脚。

  上学期期末考试,他又无端地对我大打出手,害得我考试没了心情。

  好不容易挨到过了一个星期,心想我们的恩仇就此忘了。

  谁知前天上自然课,他被一群男生“扁”后,大概觉得羞愧难当,走过我的身旁,对我“啐”了一口。

  我火了,回敬了他一下。

  他竟然不顾我是小女生,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打了我一耳光。我一怒之下,猛然抓住他的衣服,他以为我也要打他一耳光,急忙用手挡住脸,准备防御。

  这简直是江湖武功的破绽!我趁机使出我在娘肚里练就的 “胎拳道”绝招,对他一连打了十多拳,把他打倒在地,还踢了他几脚……

  结果自然是被班主任老师叫进办公室。

  回到家里,溜到聊天室放松心情。

  结果有“鼻涕虫”教我:“给你一个绝招,那就是再遇见类似情况,就突然晕倒,假死……”还引经据典地教育我:拿破仑·波拿巴,这位雄霸一世的皇帝,也曾经假死过,差点被“活埋”哩!

  “你知道假死的后果吗?” 鼻涕虫继续指导,“那就是他赔你一大笔……”

  “为了避免校园暴力,为了躲避老师批评,同学们,就请假死一回吧!”最后,他郑重呼吁。

  躺到床上,对这个呼吁我还真的仔细地思量了一回:如果在遭受校园暴力时,我像放屁虫那样,突然眼前一黑,便不省人事。

  家人把我送到

医院,医生对我进行彻底检查,然后郑重地宣布我所谓的“死亡”。

  家人都为我痛哭,我突然醒过来,可是动不了,也喊不出声,家人把我放进棺材,我感觉到这里空气很臭。

  接着,棺盖盖上了,响起了叮叮当当的锤子声;然后,听到泥土石头往下灌时的簌簌声……

  哎哟,我最受不了的就是这个!

  我的发泄完了,我觉得我的运气到底来了。回想起来,初来深圳的日子,是多么的荒诞!我甚至没有柜台高,跟着妈妈看小药店的货架,还得踮起脚丫子,可是忽然之间,我就冒出了头,比我妈妈高出了很多了。

  生活,就是这样日日都有变化。

  所以,当你在最黑暗、最阴沉的日子里,也要记住,太阳,就快要升起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