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家长自身应该对网络更加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4 18:54  新浪教育

  网友:如果家长对网络完全不了解,怎么来管理孩子上网问题?

  张云裳:这有点难度,孩子在那查资料,完全是一种很积极、科学使用网络,家长不懂。从这个角度来讲家长不妨学学网络,作为现代社会人来讲应该了解网,应该说网络现在是咱们现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的工具。我们现在交通不能缺了汽车,我理解好像也差不多。网络的信息传播速度,在媒体里面它可能是非常及时和快捷的。我们学校很多退休老师
都在学习。

  田佣:另外也有个机会,作为家长来讲向儿子学,在外面学网络,不懂问孩子,我要上网怎么上,这本身也是一种沟通,让孩子觉得我的网络水平比家长强。

  张云裳:他要特有成就感可以给你当老师也不错。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请二位嘉宾向我们新浪网友还有家长、学生说一句话,在中学生戒除“

网瘾”以及正确使用上有一个总结。

  张云裳:我想说两句,第一句话,正确看待网络,积极利用它的现代化的手段好的一面,引导孩子去避免他不好的那一面。再一个家长和孩子在网络问题进行沟通的时候,一定要是在一种平等的条件下进行沟通,避免出现那种简单的,比较强硬式的,绝对拒绝孩子接触网的这样的方法去解决这个问题。

  田佣:网络技术肯定会深入到各个家庭,深入到我们生活当中,让我们在网络的世界里面幸福的畅游。

  主持人:谢谢二位嘉宾,我们今天访谈到此结束,也谢谢新浪网友对于这次访谈的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