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留学生》特别节目加拿大篇简介(13-16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09/30 22:57  新浪教育

  第十三集、《博士的巧克力店》

  杨志敏是学生物工程的博士,但博士没念完他的心就开始不安分起来。他非常羡慕商人的生活方式,希望自己也能象他们那样生活。于是他就和妻子商量要自己创业。博士学位拿到后他先是在一家巧克力公司供职,学会了制作巧克力的秘诀。于是在时机成熟之后,他决定自己开始创业。在富人区的一个角落里,杨志敏一家开了一个前店后厂的巧克力店,很
快就吸引了很多前来买巧克力的客人,由于他们小店纯正的巧克力、浓郁的文化氛围、以及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他们的名声也越传越远。而杨志敏也从没有后悔过当初的选择,在他看来无论是博士还是商人,自己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这就足够了。

  第十四集、《异国天翔》

  四年前,天翔跟随在国内曾是工程师和经理的父母来到加拿大。由于种种原因,父母纷纷打工供养天翔和小弟弟。父亲当木工,母亲在饭店做清扫工作,一家人过得简单而又清贫的生活。但是天翔在学校里却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不仅逐渐适应了这里的教育方式,也发展了很多业余爱好:拉小提琴、学国际象棋、练游泳。更考上了当地排名第一的私立学校,而每年高昂的学费和各类费用令父母犹豫不决。为了第二代不再受苦、受累,为了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和氛围,天翔的父母决定全力以赴支持儿子继续求学。

  第十五集、《加国惊梦》

  宋训德——2000年开始在多伦多某大学读书。由于父母对他溺爱有余,监管不足,再加上周围环境恶劣,自身不辨是非,不久就染上了赌博的恶习。每次输光,总以学费涨价、身体有恙为由向国内父母索钱,先后将父母寄去的200多万元血汗钱全部赌光。父母以为他仍在刻苦学习、攻读学位,并以他为骄傲。岂知他早已辍学,闲居在家,专事赌博。经过多方帮助,他现在已经深深地懊悔了,决心痛改前非,完成学业。目前,他觉得无脸面对江东父老,期望将来成家立业之时,把这一段经历如实地告诉父母,向父母请罪,并得到父母的宽恕。

  此集探究了一个留学生如何走向歧途不可自拔,又怎样从迷途中悔悟的心理历程。

  第十六集、《心灵中的宝石》

  胡璇艳——随丈夫移居温哥华后不久,没想到丈夫非要与她

离婚;更没想到的是,离婚后,丈夫居然娶了她亲如姐妹的女友。从此,胡璇艳陷入了人生中最迷茫和痛苦的时期。在朋友的鼓励下,她从低谷中走了出来,认识到女人一定要自强、自立。她选择了自己爱好的珠宝行业作为终身追求的事业。29岁的她夜以继日地一边读高中,一边在珠宝店打工。准备高中毕业后,进大学读珠宝专业,将来开自己的珠宝店,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对社会有所回报。现在又有了爱情与她相伴,她对婚姻和事业都充满了信心。

  本片展示了一个有个性、有勇气、有追求、不屈不挠的现代女性形象,表现了现代女性的价值观。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