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时评 > 关注2005艺术高考 > 正文

成绩不好就得去艺考?济阳一中学做法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10/09 11:25  大众网-生活日报

  近日,本报热线接连接到几个电话反映济阳一中学让成绩靠后的部分学生改学艺术的事情,此举得到部分家长的认同,也引起另一些家长的不满。济南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学生是否学习艺术要根据自愿的原则,他们已经通知该学校所属的济阳县教育局妥善处理此事。

  据济阳县该中学高三的学生小李介绍,几天前,他们学校根据前些日子的一次考试
成绩,将所有总分在400分以下的学生划分出来,停止了这些学生的文化课,让他们改学艺术,希望他们能利用艺术考生的身份来通过明年的高考。“拿起画笔,心里一点底也没有。”小李说自己正是这些被划分出来的人之一,现在突然拿起画笔来,真的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才好。

  小李的家长王女士也十分反对学校的这种做法,“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毕竟还很差。”王女士认为在没有征得孩子本人同意、没有让孩子做好充分思想准备的前提下,突然让孩子改学艺术的做法有些欠妥。

  另外也有几位家长对学校的这一做法表示理解与认同,“艺术考生对文化课的要求毕竟低一些。”该校另一位学生的家长认为在孩子成绩比较差,在高考过线基本无望的前提下,让孩子改学艺术也是一条不错的出路。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该校一位姓黄的校长。黄校长说此事他并不知情,并说学校碰巧放假,让记者改天再联系相关人员。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济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工作人员杨先生在了解到情况后表示,该学校强迫学生学专业的事情他们已经了解到,“学生是否要学习艺术不能按照成绩来划分,而是要根据学生自愿的原则。”杨先生说他们已经联系到该校所属的济阳县教育局来妥善处理此事。(记者:葛江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