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 > 正文

英国留学签证对材料要求严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10/09 17:39  新浪教育

  7~9月是申请英国学生签证的高峰期。如何避免自己的留学申请被拒签呢?这是很多国内学生关心的问题。

  日前,英国大使馆有关负责人指出,英国签证程序取消了申请人与签证官直接面谈,因此,这就更加要求留学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完整和条理清晰。

  真实:不能伪造资金证明

  申请材料中最容易出问题的是资金证明,不少被拒签的人都是因资金证明不合格所致。据悉,申请人的留学资金必须在银行存了6个月,并且能证明在存进银行之前这笔钱是哪里来的,也就是资金的历史必须清楚。不允许用借钱存银行的方法来伪造自己的经济能力。

  英使馆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经常看到申请书上写着一大笔存款,这些存款是一个家庭数月甚至多年的收入,并且经一次或多次大笔存入银行。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看到证明存款来源的原始存根记录。”

  那么,如果学生一次性向学校付清费用是不是容易获得签证呢?据介绍,签证处还是需要他们提供生活费和住宿费相关的证据。该负责人说:“首先,对于英国学校来讲,很少一次性收取一年以上的课程学费, 大都是按学年或学期付款的方式。其次,如果上语言学校,有可能学校让你先交一些押金,等你在那里上了一段课之后,根据你上课的质量和情况再补齐全款。所以说付款方式非常的灵活。但从签证处的角度来看,签证处所关注的是你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你的学习和生活, 不是付款形式。”

  完整:不要拼凑申请材料

  英使馆的负责人提醒说,申请

留学签证的学生不要一味去凑足申请材料。如果有特殊原因而缺乏相关材料,只需要做一个信件说明即可。

  据了解,有的申请人生怕提供的材料不完整,把能想到的东西都递交上去。整本的论文集、爸爸的餐厅每天的进出货单、妈妈公司每个月的财务报表……申请资料有几斤重,签证中心的工作人员一看到就头疼,更别说签证官了。材料是要齐全,但是也不能够一味地把凡是有点关系的材料都交上去。

  签证官提醒学生和家长,在申请过程中有一份“学生问卷表格”,希望大家不要忽视。

  条理清晰:按照材料内容归类

  据留学中介建议,学生在准备申请材料的时候,也要注意照顾阅读习惯和理解习惯归类。比如说关于学习方面的材料可以放在一起,不要这里放一本毕业证,成绩单又放在存折后边。对于一些难以理解的内容,要加上说明和注释,引导签证官正确地理解你的申请。签证官每天都要阅读大量的申请,一份条理清晰,解释清楚的材料,一定会为你的申请加分不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