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专家解析美国高考:SAT评分办法及相关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7 14:12  新浪教育

  网友:SAT的评分法是怎么评分的?

  侯世军:SAT考试总共是3小时45分钟,我以数学为例数学的考试是60分钟,55道题。这个大家马上就可以反映出来,实际上要求我们的考生一分钟答对一道题,答对一道题你得一分,如果全部答对,55分,经过平均的换算你数学就是800分。但是你答错一道题,如果像个别培训机构,英语大字不识如何取得高分,那种方法你答错一道题,要倒扣三分,就是S
AT考试要求学员和培训机构不能抱着侥幸的态度,你要为了你的错答付出很大的成本。答错一道题扣0.5分,如果你英语本身的素质不行,采取瞎蒙的方式的话,就是你前面答对的一道题也白答了。SAT的考试最低是200分,就是你都答错的情况下,就是200分,这对任何大学都没有意义,相当于中国高考的零分。

  网友:参加SAT培训和考试的对象是什么?以及考SAT更容易获得奖学金?

  侯世军:SAT考试培训的对象应该是我们国家的高中生,再加上普通大学的大一学生。我们今年做了两个学生这两个学生对我的触动非常大。这两个学生托福都是630以上,SAT的成绩都是2000分以上。其中,一个是师大二附中的,是北京市理科考试第二名。这个小女孩被美国的普雷斯顿大学录取。同时她的国内高考成绩被

北京大学录取。另外一个是北京四中的小女孩,成绩跟她差不多,托福630以上,被美国芝加哥大学四月份录取,也是今年的高考很优秀,被北京大学所录取。这两个女孩,她们成功的经验非常值得大家借鉴,一个是说这两个人都是在完成国内高中二年级课程之前,完成了托福和SAT的培训和考试,并且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她们进入高三以后全力冲刺国内的高考,在今年的5-7月份之间,被中国和美国的顶级大学同时录取,所以她们的
留学
余地非常非常的自由宽泛,这两个例子希望大家借鉴,也就是说,SAT参加SAT的学员来说,我认为高中一年级和高中二年级参加SAT长期班的培训是最好的选择结果。进入高三以后,由于课程比较紧张,可以选择有针对性的SAT短期冲刺班的课程。从效果而言,我们办的长期班比短期班的效果好得多。

  考生说,有了SAT的成绩是不是能够获得奖学金,这个问题我再重新答一下。仅有托福成绩,根本不可能有奖学金。因为托福考试以及托福考试的成绩不是奖学金评判的标准。你有了SAT成绩你有机会获得奖学金,多与少取决于你要学的专业,你要学天体、物理、动物学等等比较难学冷门的专业,SAT考个2000分以上,至少来个免学费没大问题。如果学人力资源、管理学等等大众专业或者是美国人抢着学的专业,如果你有SAT很好的成绩,拿到的奖学金不会太多,都是象征性的。

  侯世军:请史院长答一下,有一个新浪网友问,他已经大学毕业了,SAT还适合他吗?

  史宝辉:SAT是美国进入大学读本科的考试,要进入美国大学读研究生是要考GRE,它们两个是同类的考试,不同的层次。如果大学已经毕业的网友,如果你想到美国进一步读研究生、硕士、博士的话,恐怕要考GRE。要想继续读一个本科,可以考一个SAT。

  侯世军:有一个家长问:我们家孩子刚刚上高一,这个时候英语水平就是初中的英语水平。请问史教授,参加紫铭培训高一学生能参加吗?

  史宝辉:我们这个培训实际上分两种,一种是短期的、一种是长期的。一般我觉得到高二的时候或者临近高三的时候,英语基础比较好了,可以参加一个短期的10周,每周安排周末一天的时间,主要是帮助大家熟悉考试,教大家一些以前没有掌握的阅读方面、写作方面、数学方面的技巧,这样的话就应该能够达到比较好的分数。如果孩子的本身英语基础不是太好,或者像这个家长说的才到高一,离毕业也还有一段时间,我们还有长期的班,长期的班可以是一年左右的时间,每个周末来一天,我们从比较低的起点来给他进行培训,到最后他也能够达到同样的标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