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专家解析美国高考:SAT的其他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7 14:12  新浪教育

  网友:我参加SAT考试,考完试以后,可以把试卷拿走,带回家。这样做行不行?这样做对自己有什么样的一些好处?

  侯世军:我跟大家解释一下,SAT的考卷是分为两部分,一块是试卷,试卷有几十页纸那么厚,一张纸叫答卷,学生交的时候,判分是以什么为基础呢?是以答卷为基础,在答卷里面主要是针对选择题的一些答卷,试卷里还包括写作,写作是试卷中的一个部分。所以从
这个意义角度来说,如果说你仅仅交了自己的答卷,没有交你的试卷你的写作等于是零分了,从这个角度说,我认为这种现象是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网友:SAT的考点在哪里?

  侯世军:目前中国大陆没有SAT的考点,建议大家去香港参加SAT的考试,一年可以考七次据我所知,香港有五个SAT的考场。每一次的SAT的考试的费用是41美金。既然大家要去香港,就要加上往返的飞机票,以及在香港一天的酒店住宿费。

  网友:我参加SAT考试及培训,除了申请奖学金以外,还有没有什么其他的好处?

  侯世军:这个学生问的非常好,我想SAT考试,我相信会给大家带来三大好处。第一有利于申请美国和加拿大的名校的奖学金。第二有利于你在中国高考英语这一块取得很好的成绩。第三有利于你顺利地通过明年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英语入学考试。大家都知道,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今年是在我们国内第一次招生,总共的报名人数是5400多人,最后通过香港大学的英语考试的人数不到1千人,考试的题型和SAT非常的类似。通过面试进入港大的是220多人,我认为SAT的考试近期可以给你带来三大好处。从远期来看,是代表你智商高与低的表现,我认为对大家长期也有好处。紫铭SAT的课程这个月的开课时间是10月29日,分为冲刺班,这个班的课时是十周100个课时,其中60课时是授课,其他的课时是做试题;另外是长期班,有360课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英语程度有选择地参加不同的培训计划。有兴趣的网友大家可以资讯电话64159677,或者登录www.ziming.com.cn。

  侯世军:非常感谢新浪网友,今天的访谈的时间规定了一个小时,这一个小时过的很快。最后,我作为主持人,还是想请史教授跟参加SAT考试及培训的学生讲一句话。

  史宝辉:非常感谢新浪网友的关心,今天提出了不少的问题,我们也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和紫铭合作进行SAT培训的方法和相关的问题。我希望我们能够为社会多做一些事情,为大家、家长、同学多做一些事情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事业上取得更多的成功。

  侯世军:谢谢史教授,谢谢新浪的网友,今天时间已到,今天的访谈到此为止,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