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关注2005艺术高考 > 正文

艺术类考生成功率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6 13:48  北京晨报

  教务处老师

    想要速成不容易

  中央音乐学院教务处的老师告诉记者:“每年都有很多来自四面八方的学生来到学校,希望通过几个月的学习在专业技能上有所突破,但是这样的速成恐怕还是很难通过专业考
试,特别是演奏类专业。像钢琴、提琴等专业都是从小就开始训练,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当然有的考生可能想考音乐教育或者音乐理论等专业,通过强化训练可以起到提高的作用,但也并不是如有些家长和考生想象的那样容易。”这位老师表示,学生请学院的老师辅导专业,完全是学生的自主行为,与学校没有关系。

  “套近乎”没有用

  那么是不是通过这样训练就能“近水楼台先得月”,在考试时占先机呢?教务处的老师给予否定的答复:“考得上考不上,完全在学生自己的情况,与是否认识老师没有关系。这些孩子都是从全国赶过来的,但是我们还有相当一部分考生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这些考生从小就接受专业训练,因此是他们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老师表示,考生应该准确评估自己的实力,千万不能盲目报考。

  钢琴房老师:

  去年录取率5%

  中央音乐学院附近一家练琴房的老师表示,去年在该练琴房办理练琴卡的学生近300人,但是考上的只有15人。“音乐学院的教授都不错,包括在我这里给孩子们上课的那些研究生,都非常认真地给学生上课,但是学艺术绝对需要天分,并不是你努力就能够达到的。”

  这位老师表示,之所以有那么多学生请音乐学院的老师授课,绝大多数是铁定了心要考该校,但是还有一些学生是希望顶尖老师的授课,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然后投考其他专业院校。“每年的2月份左右,全国不少知名艺术类院校都会来北京设分考点,学生可以有很多选择机会,这也是音乐学院附近聚集了那么多考生的原因之一。”(记者:吴亭 朱江/制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