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关注2005艺术高考 > 正文

艺术类考生生活:像地下爬行的蚯蚓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6 13:48  北京晨报

  地下室“宾馆”居住

  记者走访了这些孩子们的住处,那些被孩子们称为“宾馆”的旅社都是深藏在中央音乐学院附近的地下室。

  金平山旅馆和牡丹旅馆是考生最密集的地方,孩子们之所以选择它们看中的就是地理
位置和住宿价格。金平山和牡丹旅馆都是地下二层,走进过道就能闻见一股浓烈的霉味。但与其他地下室不同的是,刚走进地下室记者就听到阵阵钢琴声、小提琴声,还有唱歌的声音。

  记者推开一个两人间的房门,里面凌乱地堆放着两位女孩考学需要的图书,这间房屋不足10平方米,被两张床占据了绝大部分地方,中间几乎没有通道。在屋角记者看到了一架电子琴和一个古筝,它们都是用来练习视唱练耳的。从一间屋内传出钢琴声,两个年轻的声音正在争论着:“就是这个节奏,你刚才弹的肯定不对。”

  地下室琴房练琴

  几乎所有考生都需要有练琴的时间,但是对于居住在地下室的孩子们来说,要有单独的琴房就成了奢望,因此他们只能到附近的地下室琴房练琴。中央音乐学院附近有不少条件参差不齐的琴房,好一些的空间相对较大,隔音效果较好,而条件差的琴房虽然价钱便宜,但是钢琴的质量不好。一位考生笑着说:“我们就像蚯蚓一样,在地面以下生活,从一个地下室走进另外一个地下室,很少见到阳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