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秋云的童话 > 正文

我们被爱拥抱:秋云的故事感动全国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5 21:46  天津日报

  这是一个精彩的瞬间:今年春节前夕,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无数双眼睛,十几台摄像机、照相机的镜头都对准了天津日报的女儿秋云;这是一个永恒的镜头:作为新闻单位集体领养孤儿,6年来,收获的不仅仅是爱心,而且学会了播种爱,懂得了什么叫真正的社会责任。

  晚上7:30,中央电视台“爱心世界”专题摄制组正式开始拍摄。只见演播大厅座无虚席,主持人李平小姐的身边坐着特邀嘉宾———天津日报社长兼总编张建星。“秋云,到阿姨身边来!”随着一声甜甜的呼唤,身穿大红毛衣、脚蹬小红皮靴的秋云大方地跑到主持台前,“我站着,行吗?”秋云问。李平笑着点点头。厅内的大屏幕开始闪现着秋云的镜头……这时,屏幕镜头定格在一张1994年摄于天津福利院的老照片上,那时的小秋云依偎在张建星的怀里,孩子笑得那么幸福,那么开心,脸颊上显现出一颗深深的小酒窝儿。在主持人再三请求下,张建星讲述起有关秋云的故事,他讲报社为什么领养秋云,他讲报社全体编辑记者、职工怎样呵护秋云,他讲自己和同事们在给予秋云爱的同时,其实也得到了一份丰厚的爱,也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回报,那就是直接参与、构建精神文明。满厅的观众被感动了,他们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为秋云、为天津日报、更为爱!

  爱是不能忘记的。此时的秋云两眼含满泪水,这个13岁的小姑娘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情,她从主持台上跑了下来,相依在她的爸爸、妈妈、奶奶、爷爷身旁。她最铁的妈妈、最疼她的妈妈李秀鸣哭了,是啊,六年来,她为秋云付出了许多许多,以至于惹得儿子不理解,为了秋云,她多难的事都克服了;她最爱的托户宋奶奶哭了,四年来,每逢大礼拜,秋云都住到她家,不是亲情胜似亲情;从6岁到13岁,六年多的历程虽然短暂,但它是挥泪如雨的故事,它是扣人心弦的一首歌。一个曾被狠心父母抛弃的孤儿,一下子获得如此众多的爱,秋云啊秋云,她是最幸运的,这份丰厚的人生礼物,是最令人羡慕的!

  令人羡慕的更是秋云在社会关爱下的成长。接受学前教育,她享受了和平十一幼这个宝塔尖式的一类幼儿园;上小学,她享受了河西同望小学这个师资、设备一流学校的义务教育。当秋云向满场的观众汇报她期末英语考试得了98分的好成绩时,同望小学王家祥校长的巴掌鼓得最响。四年前,他把秋云从幼儿园接到学校时就曾发誓,一定要让这个孤儿成人成才!

  一个小时的拍摄工作结束了,满厅的观众仍被爱深深感染着。忽然,秋云领着主持小姐走到一位中年妇女面前,“石妈妈!这是石妈妈!”秋云说。原来,这是天津日报已故工会主席石玉林的爱人,当初石主席是秋云的假日爸爸,后来石主席去世了,他的爱人仍坚持做假日家长,逢到大礼拜、过年过节都忘不了这个孤儿。“好孩子,真有心!”观众席上,不知是谁说了一声,随即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这掌声经久不息,传得很远很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