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国际教育考试论坛 > 正文

国际教育考试论坛暨备考、升学、培训展会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6 21:44  新浪考试

  5月6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主办、亚太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联合会和北京市教育考试指导中心协办的“北京国际教育考试论坛暨备考、升学、培训展览会” 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本次国际教育考试论坛是北京首次举办的大规模介绍中外教育考试制度的专业论坛。组委会已邀请到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英国文化委员会、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法国驻华
使馆文化处、泰富环球中国区、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日本口译协会等多家国外考试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将各自介绍最新考试制度和考试政策等。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马胜杰委员应邀出席北京国际教育考试论坛并代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致词。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刘康主任,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考试处张晋军副处长也应邀出席论坛,他们分别就国家技能资格导航计划和HSK在考试科学化方面的探索发表演讲。

  ETS亚太区总监Bhaskar Pant先生也代表ETS出席论坛并就题为全球化下的英语学习发展与变革发表演讲。他还将ETS的产品、服务趋向及效能作进一步阐述;英国文化协的会马博兰先生就“一种好的考试应当具有的特点以及雅思如何达到这些要求”作精彩论述;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ESOL)考试部尼克. 赛福先生也就剑桥大学在语言评估上的探索发表演讲。

  可以预测,此次国外各考试中心的中国之行,将有助于促进中外教育机构在教育考试制度、教育质量评价方法等方面的交流和学习,有助于促进中国教育考试制度的革新与完善,同时对中国的汉语水平(HSK)考试制度推向世界将起到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为配合此次论坛,组委会特举办了备考、升学、培训展览会。此次展览会将凸显为考生服务这一主题。论坛召开之际,正值北京市中招、高招工作全面展开之时,配合国际教育考试论坛,组委会同时举办备考、升学、培训展览会,目的是向广大学生、家长展示北京各级各类优质教育资源,方便考生及家长咨询有关备考、升学信息。

  “高等教育招生咨询展区”有普通高等院校、民办高校、高职院校参展,兼顾招生咨询和教学成果展示,有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等60余所高等院校招办负责人亲临现场,就招生人数、专业选择、招生政策以及如何填报志愿等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中等教育招生咨询展区”有包括北大附中、15中、80中、海淀艺术专业学校、劲松职高、金融商贸学校等在内的共计100余所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中等技术学校参展。届时,考生和家长有机会与理想中的学校招生负责人近距离交谈,可以了解该校招生条件、招生人数、专业设置、食宿条件、就业方向等与自身息息相关的问题。

  “培训展区”有北京

新东方学校、戴尔国际英语、华尔街英语培训中心、法语培训中心、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
北大青鸟
Aptech 学知堂中心、北大青鸟(昭阳软件)教育培训学校、北京语言大学国外考试中心、派特森英语、北大青鸟APTECH王府井培训中心、新航道、瑞来新航道等旗舰培训机构共计60余所培训机构一同亮相,对想利用暑期充电的学生或想增加技能的在职人员可是一次大好机会。届时,不但可以全方位了解京城培训机构“大腕”,还可以任由挑选。

  为了使得此次展会更加贴近观众,5月6日下午,组委会与新浪考试频道携手举办高考辅导讲座,来自人大附中的各学科名师现场进行解读。王金战副校长针对考生、家长关心的填报志愿时应注意的事项进行指导,同时指点专业及院校选择技巧。人大附中的特级教师、 高级教师分别对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如何备考,复习试题的选择、试卷得答题技巧及各科考前、考场注意事项进行系统讲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