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国际教育考试论坛 > 正文

北京晚报:考试论坛开幕 考试展今后每年一届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6 22:13  北京晚报

  雅思口语中国学生垫底 国际教育考试论坛上午开幕

  本报讯 (记者李莉)五一长假接近尾声,在上班族们还没开始重新紧张之前,京城的考生们先感受到了紧张的备考气氛。今天上午,由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共同主办的“国际教育考试论坛暨备考、升学、培训展览会”在国际展览中心开幕。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英国文化委员会、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法国驻华使馆
文化处、日本口译协会等多家国外考试机构相关负责人齐聚论坛,纵论考试制度和考试政策。在教育考试论坛,考生们不仅得到了一些考试信息,还能从各国考试中心负责人的谈话中获得一些考试窍门。

  在今天上午的论坛上,英国文化协会驻华办事处考试业务总监马博兰透露了一项调查结果。从2004、2005年对全球考生雅思考试成绩进行的统计看,全球总平均成绩很高,而中国平均成绩较低。在所有国家中,中国学生口语最差,但阅读、听力很好。考官们发现,在口语考试里中国考生在人际交流方面非常喜欢使用“我”和“你”两个人称代词,考官们认为这种说话方式是对听者的挑战,这种对话习惯在口语水平较低的考生中非常普遍,但它显然是不适合考试的。

  记者从论坛获悉,今后职业学校毕业生将有望在毕业时同时拿到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据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劳动部正在与教育部协商,将职业学校课程设置和考核与职业鉴定标准对接,力争学生在拿到毕业证的同时也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同时还将完善学校职业鉴定工作,尽量做到学生不出校门就可进行职业鉴定。据悉,今后还将加强职业技能证书的激励作用,逐步引导企业凭证书上岗、取酬。

  此次教育考试论坛是北京举办的首次大规模介绍中外教育考试制度的专业论坛,除国外考试机构外,还设立专门展区,展示职业培训和语言培训。因为正值中招、高招考试工作全面展开之际,组委会在展览馆还特别开辟了“中等教育、高等教育考试展”,集中展示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特色、招生信息,以方便学生和家长了解全面信息。据悉,考试论坛及展览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