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英国留学费用、兼职、学历等相关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8 17:51  新浪教育

  主持人:也就是说,整个的计划是相当开放的,不光是本科生、研究生,还有很多的专业是很开放的,回答了有关打工的问题。

  传说当中,在英国留学是很贵的,我相信很多学生,在去英国留学之前,都会考虑到费用的问题。

  下面的问题问到大臣先生,是不是在中国有一些学校和英国一些学校建立了合作办学的关系,比如说到英国留学本科生、硕士生大概的花费是多少?这些学校在中国的分校会提供什么样的课程?

  William Ernest Rammell:我想看成本的话,得有一个比较全面的角度来看,同时要进行比较,我们英国的高等教育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同时竞争力也非常突出,质量是世界一流的,同时还有创新性和灵活性。

  另外,从学生完成学业的时间来看,平均的长度要比其他的国家短一些,而且要从成本的比较方面看,我们也是具有竞争优势的,看成本的话得把这些因素都考虑进去。

  从课程来看我们开设的课程非常多,有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和艺术方面的课程。

  主持人:刚才大臣先生说的是

性价比的问题。有一个IP是LP5082的网友,已经获得本科的学士学位,是不是可以到英国
留学
修硕士学位,学习时间需要多长?学习的费用每年要多少?是不是可以贷款学习?

  William Ernest Rammell:第一,是可以去读的,我们已经做过统计,在英国读书的中国留学生有53%在做研究生的项目,这是一般话讲。

  总体来讲,一年内花到7、8千英镑,有很多的教育机构都是提供奖学金的,还有很多的方式可以让留学生不花钱或者少花钱,但是到英国留学的成本相比较还是比较低的。

  还有一点,我们是有国际证据的,就是毕业生在毕业后的工作能力的提高,在这方面,英国高等学府的毕业生,在挣钱方面的能力是比其他国家更有竞争力的。

  吴媛媛:实际上如果申请到留学的话,就是可以到一个网站浏览相关的信息,这个网站是www.educationuk.cn,这是英国教育的官方网站。在这个网站上可以找到所有英国高等学府开设的内容,收费的情况,以及奖学金的情况,这个网站有中文版本。英国教育处也会为中国的留学生提供很多的帮助。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除了电脑参与,您还可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刚才看到一个问题,是特别提给签证官Nicole Davison女士的。

  (翻译网友问题)

  Nicole Davison:是可以的,也就是说这个申请的人,能够满足他所申请的具体的大学的要求,就可以了,如果说大学的分数是和else相对等的分数,就可以了。

  主持人:出国的学生会对不同的国家的大学进行比较,一位网友提出问题。

  网友:英国大学的一年制授课式研究生学历,是否会被美国等大学认可?

  主持人:我相信他会对不同的国家之间进行比较。

  William Ernest Rammell:美国是认可的。

  网友:中国和英国既然已经互相承认高等教育的学历,为什么有一个中国的临床医学本科毕业生,不能够申请就读英国大学的研究生的学位,英国这样的一个举措是不是对中国医学教育的一种轻视?

  主持人:这可能是他的一种想法,他是中国临床医学的本科毕业生,他非常希望到英国读书。

  William Ernest Rammell:不是这样的,我们在2004年的时候,也就是我的前任,她和中方签定了一个协议,里面有一个清单,我们正在更新这个清单,我们两方面的机构要认识到对方的学历学位的价值,这是我们目前正在做的工作,会把相关的内容,比如说临床医学放上去。

  主持人:我相信很多即将要留学的朋友都会关注大学排行榜,英国的大学也会有自己的排行榜,我们是不是要根据排行榜选择学校?这个排行榜的可信度达到多少?

  William Ernest Rammell:这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在英国的各个高等学府之间也是有争议的,很多大学认为排名的调查只关注某一个特征,而不是高校的实际的情况,不管怎么说,这个排名只是一个指数,只是一个指名,申请留学的学生应该去看更多的指标,比如说排名榜评估学校时采用的是什么标准。

  还有一个可以参考的,就是我们开展的英国学生调查,就是学生认为自己在学校得到了什么支持,学校是怎么表现的,这些结果是导致了英国的高等学府他们要调查自己对学生的授课是怎么样的。

  主持人:通过学长来了解在社会中的生活经历是更重要的。

  William Ernest Rammell:是这样的,也就是说,通过这些学长的经验,你可以听到来自学生的直接的声音,你可以看一下,从他们的声音了解到,这个学校它的各个项目进行得怎么样,整个学校的教学的情况又是怎么样的。

  英国的学校很多,整体的质量非常好,我们刚才说到的毕业生的毕业溢价来看,总体来看学校的差别是不大的,这些学校总体的质量方面都是不错的。

  主持人:有一位网友的IP是jav。

  英国留学签证办理情况介绍

  网友:英国留学签证是怎么样的办理过程?有没有一些防止拒签的技巧

  Nicole Davison:我们首先要推荐大家看一下我们的网站,就是www.uk.cn。这是我们大使馆开设的网站。其中有我们最新的签证的程序,包括你需要提交哪些文件的说明。

  在这里要强调,就是关于技巧方法,我想强调的是,最重要的是不干预,还有任何一个来申请签证的人都会有很大的得到签证的机会。

  William Ernest Rammell:我想我们一季度的学生签证的通过率是87%,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指数,它表示中国学生申请签证通过率是大于国际平均的比例的,也表明你是一个真正申请留学的学生,你拿到的签证率是非常高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