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留学英国奖学金情况及网友问题回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8 17:51  新浪教育

  主持人:能不能介绍一下关于在英国留学的奖学金的情况。

  William Ernest Rammell:我想这个奖学金的情况,是因大学的情况不同而不同的,比如说我这种访华,我的代表团里面有两位校长,一位是诺地亚大学的校长,还有就是来自哈佛大学的校长,这两所学校都是提供奖学金的,你要去国外留学是要看去哪个国家,当然英国有很多的优势。第二要看你学什么专业。这些信息都可以在大学的网站上面找到,我一会让随团的团员给大家提供最佳的信息浏览的网站。

  吴媛媛:我补充一下,中国是领奖学金最多的国家,每年要从奖学金名额中,给中国160多个名额,苏格兰有一个招贤纳才的计划,有22份奖学金,其中有9份是提供给中国的。

  William Ernest Rammell:英国政府针对中国

留学生,设立的卓越人才奖学金的计划,同时我们也创设了1千多个,就是为中国的留学生在毕业之后有在英国工作的机会,这样可以有积累实践经验的机会。

  网友:中国的硕士生可以申请英国的PHD项目吗?比如说爱丁堡大学社会学的PHD项目?

  William Ernest Rammell:我想通过这个获认学历的过程,应该是可以的。当然你要具体看一下爱丁堡大学的网站,是不是承认中国硕士生的学历。当然承认的情况要比04年的情况好得多了。

  网友:通过什么样的形式可以查到一些合法的中介的名单?

  主持人:因为有很多的中国留学生是通过中介的方式查询到英国留学的相关情况的。

  William Ernest Rammell:我的建议是要谨慎一点,最好不要用,因为我们看到过有一些中介了人家的钱,而不给申请者提供好的建议的情况,甚至说提供错误的建议,结果把这个事情搞得一团糟的情况。

  申请者直接找签证处或者文化教育处,就可以得到一些忠告,不管是一般的申请或者是签证的办理,这两方面就可以提供相关的帮助,不需要再找中介了。

  主持人:这里有一个问题还是问给Nicole Davison的。

  网友:签证官在办理申请时考虑的主要因素是什么?

  Nicole Davison:我们一般是要看这几个方面,一个是看是否满足了你要申请的大学的入学的条件。第二个就是要看经济的能力,你有没有能力在经济上支持你自己在英国的留学生涯,能不能够支付你留学的费用。第三个就是你在申请表上填写的内容,以往有没有不良的的记录。

  William Ernest Rammell:我现在再补充一下,就是大家要去英国留学,能够去浏览的最好的一个网址就是www.educationuk.org.cn。

  主持人:除了刚才说过的苏格兰有一个招贤纳才的计划。有一个网友问到这样一个问题。

  网友:毕业生在英国留学发展的政策是怎么样的?

  William Ernest Rammell:我觉得我们就业方面的前景是非常看好的,比如说从远景看,到2012年,要求50%的工作岗位都要求有大学的学历,同时刚才提到的我这些计划,都是从整体上有所承诺,比如说刚才提到的要给予所有的研究生毕业生和大部分的本科毕业生在英国继续工作12个月的计划。

  另外还有一个毕业生工作计划,是英国政府针对中国留学生提供的。那就是说要提供给中国留学生一千个毕业以后工作就业的机会。

  总体上看,英国对于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的需求,市场是非常旺盛的。

  主持人:有关于这次英国留学的主题访谈,我们三位嘉宾是不是还有一些内容要补充?给中国的学生介绍一下。

  William Ernest Rammell:我是非常感谢有这样一个机会,也非常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和大家在网上聊天。现在在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总数已经超过了5万,经过调查,中国学生认为到英国留学确实是物有所值,对他们自己的发展非常有好处。

  同时他们发现在英国的学生生活是非常富有成效的,我们非常欢迎今后有跟多的中国学生到英国留学,我们英国对中国留学生是永远抱有张开双臂、极富热情的态度的。

  主持人:谢谢William Ernest Rammell先生,谢谢吴媛媛和Nicole Davison女士。谢谢各位新浪网友的积极参与。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