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给留学英国学生择校和出国时间的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8 17:51  新浪教育

  网友:去英国读艺术,选择什么样的学校比较好?哪些学校提供了这样的课程?

  William Ernest Rammell:我推荐具体的学校,我想是不合适的,我认为英国有一大批的艺术院校是值得推荐的,比如说在伦敦就有许多这样的院校,同时很多的主流院校里开设这样的课程。

  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我希望大家对英国的印象不要是以前的英国式的很保守的印象,相反,我们英国是一个现代的充满创意的国家,艺术已经渗透到大学的教育教学当中去了。

  主持人:有一个问题是提给大臣先生的。

  (翻译问题)

  主持人:请这位IP是pcvnw的网友,把你的问题写成中文形式再发给我们。

  网友:英国的大学材料学科方面,在世界上的地位是怎么样的?

  William Ernest Rammell:我刚才已经说过,我们英国的媒体是有对相关的大学的课程的排名的。金融时报的tony这次也来和我一起访华,我们对大学的材料学科也进行了排名,英国的排名情况是不错的,但是你要看是什么标准,我刚才提到全国学生调查结果,这是根据学生的切身体会来进行排名的。

  吴媛媛:我想补充一点,不管到什么地方去留学,首先要考虑的是个人的需求,你到底是要什么,而不是首先去看排名,看看你经济的实力,看看学校还提供给您什么课程,地理位置在哪里,所有这些因素都是很重要的,而不仅仅是看排名。

  主持人:有很多网友问到了这个问题。

  网友:在英国留学之后,我们所获得的学历或学位在中国是不是能够得到认证?艺术学院在中国教育监管网上有没有得到认证?

  William Ernest Rammell:我想应该是得到认证的,因为我们04年的学历获认的学历就是一个双向的互认的协议。同时在04年的基础上,我们也是大规模地扩大了获认的范围,这个目的就是获认来自不同国家背景的学生所获得的学历学位能够得到对方的认可。

  同时我们现在正在进行相关的审查工作,以便更好地更新协议的内容,使得中英双方在学历互认方面达到一个更好的制度。

  主持人:之前说到的申请者需要提供一个收入证明,不知道这个收入证明与税有什么样的关系?

  这个问题就是说

公务员得奖金的问题,奖金和福利一般是没有税单的,要提供一个收入证明是要怎么证明?

  Nicole Davison:我觉得我们看收入的情况是有不同证明方式的,税单只是其中的一种,还有工资单还有银行的存款、持股证书、房契、购买汽车的拥有的证书,这些都可以说明你的生活水平,而不是看某一种证明,我们是看整个的文件,是不是有实力能够去出国读书。

  网友:我想去英国求学,应该是在高中毕业?还是在大学毕业之后直接读研究生比较好?在英国读研究生可不可以在当地打工?如果是高中毕业就去英国留学的话,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William Ernest Rammell:我觉得两种都可以,刚才已经说到,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当中,有53%是做研究生的项目的,47%是读本科的,最主要是你个人的选择,当然在经济来源方面,一个是有奖学金,再一个就是英国和其他国家不同的地方,刚才说到在英国读书的话,你最多一周可以打到24个小时,这个可以给学生带来很大的好处。

  还有一个最新的变化,就是刚才说到的,所有的研究生和大部分的本科生,在毕业之后可以逗留12个月,可以参加工作,这种和商界的联系非常有助于提高你工作的能力,不管以后是在国外还是以后回到国内工作,都可以提高你工作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