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寒窗苦读考上大学 打工筹学费遭飞来横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4 10:30  重庆时报

寒窗苦读考上大学打工筹学费遭飞来横祸(图)
市急救中心ICU病房,李刈的母亲心情沉重 重庆时报记者 姚波 摄

  寒窗苦读12载终于考上大学,因家境贫穷,准女大学生李刈来主城区打工筹学费。22日晚10时许,当其从打工的餐馆回住处时,却被车撞成重伤。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仍在昏迷中,未脱离生命危险。

  准大学生来渝打工筹学费

  李刈今年18岁,是南川道南中学高三毕业生。高考后,李刈感觉发挥不错,但短暂的高兴之后,她又犯愁了:读大学需要一笔昂贵的费用,而自己家住农村,为了供自己读书,父母长期在外打工,收入微薄,家里没有更多的经济来源。

  为了给父母减轻负担,李刈决定到城里打工筹集学费。高考结束后,6月14日,在熟人的介绍下,李刈来到重庆,在渝北某餐馆打工。

  打工期间,李刈得知自己考了530多分的好成绩。6月下旬,李刈回到学校填报志愿,之后,她又回到了渝北打工,不久,她被南昌大学医学院录取。

  轿车冲上人行道撞伤她

  前日晚10时许,劳累了一天的李刈朝自己的住处走去,当其行走到渝北区城南大道新世纪附近的人行道时,突然,一辆广本轿车从车道冲上人行道,李刈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轿车撞倒在地。

  能否醒来 医生不敢断言

  事发后,李刈被送到了渝北区人民

医院。当时李刈伤势严重,生命垂危。经检查,李刈被撞成了重型颅脑伤,颅骨凹陷性粉碎性骨折,颅底骨骨折,双肺挫伤,右肩胛骨折。被送到医院后,医生立即进行抢救。因伤势太重,当晚11时许,急救中心的脑外科专家和创伤科专家赶到渝北区人民医院进行紧急会诊抢救。

  当晚,李刈被接到市急救中心神外科,送进重症监护室。截至记者发稿,李刈仍然躺在重症监护室,能否醒来,医生不敢断言。

  如果李刈伤愈,肯定会耽误了上学时间,其所填报的学校是否会接纳她呢?因为记者昨日没能联系上南昌大学医学院,所以也不得而知。

  肇事方:冒充家属阻止记者采访

  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记者在急救中心神外科见到了李刈的父母。当记者表明身份后,其父母还没有来得及回答,旁边一男子就称:“这事用不着你们管。”男子自称是李刈的家属,当记者采访李刈父母时,该男子在旁边一直阻挠。

  随后,李刈父亲被男子叫到另一边说话,而李刈的母亲称,男子其实是车方的人,已经拿了钱给孩子治病。

  老师:“她是个听话的好学生”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李刈的高三班主任邹老师。对于李刈打工回家遭遇横祸,邹老师表示非常吃惊,连忙追问李刈的伤情。当得知她现在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时,邹表示非常遗憾:“可惜了,李刈是个非常听话的好学生。”

  邹老师介绍,李刈平时学习非常努力,成绩属于中上。上月下旬,李刈到学校填报志愿时,大家都非常高兴。邹证实,李刈的家境不是很好,其父母长年在外打工挣钱供其读书。邹老师表示,如果条件允许,将和其他同学前往急救中心探望李刈。(记者 苟明 实习生 胡雅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