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中国校友会网:2007中国高校杰出政治家校友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3 22:40  中国校友会网

  2007年1月4日,中国校友会网、《大学》杂志和21世纪人才报等发布《200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其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和南京大学名列2007中国大学排行榜前五强。报告还推出了2007中国高校杰出校友排行榜,又分为中国高校杰出企业家校友榜、中国高校杰出政治家校友榜、中国高校院士校友榜和中国高校长江学者校友榜等。

  清华大学以41人的优势位居2007中国高校杰出政治家校友榜榜首,北京大学34人位居第二,中国人民大学25人位居第三,吉林大学18人位居第四,哈尔滨工业大学17人列第五,复旦大学14人列第六,山东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各9人并列第七,中国石油大学8人列第九,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各7人并列第十。

  党政人才是构成我国人才队伍主体的三类人才之一,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骨干,是治党治国治军的中坚力量,是国家急需的人才,是我国经济社会建设的主导者、协调者和监控者,是管理所有人才的人才,是我国经济增长、社会发展和人才资源开发的关键,是构建

和谐社会的中坚力量和重要保证。

  据排行榜负责人、中国校友会网运营总监赵德国介绍,“2007中国高校杰出政治家校友榜”以我国普通本科高校的毕业生成长为杰出政治家为数据基础统计得出,是衡量高校党政人才贡献能力的重要尺度,是反映我国高校党政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标志。

  “杰出政治家”是指现任国家级正职领导、国家级副职领导、省部级等正职领导,第十四届、第十五届和第十六届中央委员及候补委员等,这些人才都是我国优秀党政人才的杰出代表,是我国治党治国治军的中坚力量。

  从上榜高校可以看出,985工程高校在杰出党政管理人才培养方面优势最为明显,中国石油大学是211工程大学中表现最好的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的表现也非常优秀,超过了部分985工程高校,湖北大学是非211工程大学中表现最好的大学。相对而言,一些985工程大学培养党政人才的能力有待提高。从高校分布地区来看,排名在前二十的高校主要分布在北京、山东、黑龙江、吉林和天津等北方地区。相对来讲,南方地区的高校在杰出党政人才培养方面整体上要逊色于北方的高校。

  《200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编写,这是中国校友会网以“衡量高校科学与人才的贡献能力”为评价目标,连续第5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2006年还推出我国首个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和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200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刊登在《中国高等教育评估》杂志2007年第1期,读者想了解《200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全部内容请在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等网站下载。 

  中国校友会网2007中国高校杰出政治家校友排行榜

中国校友会网:2007中国高校杰出政治家校友榜

中国校友会网:2007中国高校杰出政治家校友榜

中国校友会网:2007中国高校杰出政治家校友榜

中国校友会网:2007中国高校杰出政治家校友榜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