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汉语水平考试首次在智利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9:14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1月24日电 (记者赵凯 许云鹏) 32名外国学生24日在圣地亚哥的菲尼斯·特拉埃大学参加了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这是中国汉语水平考试首次在智利举行。

  当天的考试分为2个级别,5名学习中文超过2年的学生参加了基础级考试,其他27名学生参加了入门级考试。

  参加基础级考试的学生马士良学习中文已有3年时间,还曾在北京语言大学留过学。他说,随着智利与中国在各个方面的交流越来越密切,汉语的用处越来越大。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文化参赞李保章说,目前智利有1500多名学生在学习汉语,18所大学和若干中学在教授汉语课程,HSK考试有助于促进智利汉语教学的正规化和进一步推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